王健林PK任志强 房价拐点到了 9月或涨?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09 07:47

[摘要] “终投了房子都赚了,投股票的人赔得一塌糊涂。”任志强称,现在股市依旧不行,所以房子可能是好的选择。

“终投了房子都赚了,投股票的人赔得一塌糊涂。”任志强称,现在股市依旧不行,所以房子可能是好的选择。

中国的股市实在是扑朔迷离,那么,房价拐点到了吗,逐渐回暖的楼市会否再度点燃投资热情?

日前,原华远地产董事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任志强称,楼市拐点已经过去,9月后房价将进入上升阶段。

数字似乎也在支持任志强的判断。相关机构公布的新数据显示,2015年7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格已连续上涨3个月。

不过,另一位地产大佬好像就没这么乐观,“中国楼市已经从供不应求到了供大于求的阶段,房价暴涨已经不存在基础和可能。”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说。

大佬们的交锋

一向不吝于表达观点的任志强对于2015年下半年的市场走势再度发声。

在“2015全球房地产金融中国峰会城市巡演(北京站)”上,任志强表示,2014年这一轮下降的拐点已经出现,换句话说,该轮房地产调整已完成V字形的低谷,后面将是上升阶段。过去在房地产政策出台后,所有城市政策影响明显,但现在不再是如此,而是有严重的滞后。在一线城市快速反弹的时候,二线城市还在晃悠,三四线城市还在睡觉。因此,在后半年,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将受一线城市带动,呈现稳定上涨的态势。

任志强称,多少年以前,就谈论过炒股还是买房,当时有人鼓励投股票,但终投了房子都赚了,投股票的人赔得一塌糊涂。现在股市依旧不行,所以房子可能是好的选择。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任志强说:“想要房价降的人完全是为了个人利益,2015年的年底房价上涨是确定的。”“2013年的时候,我说3月份房价会上涨,那时没有人信,但后来真是涨了。我的理由还是土地下降了,开工下降,都是负的,供不应求,肯定会涨。”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对于房价的走势则并不乐观,“虽然现在一线和二线主要城市的房价在上涨,似乎市场在回暖,但整体来看离真正回暖还差得很远,因为中国楼市已经从供不应求到了供大于求的阶段,房价暴涨已经不存在基础和可能。”

看来,究竟中国楼市是供不应求还是供大于求,才是二者对房价走势的分歧所在。听谁的呢?一切还得用新数据说话。

用房地产数据说话

百城房价环比上涨

2015年7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格为1068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54%,已连续上涨3个月,同比虽然仍处下跌区间,但跌幅较上月收窄1.32个百分点。

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深圳、湛江、东莞、武汉、北京、宜昌、保定、吉林、惠州、上海。其中,一线城市中深圳上涨9.73%;北京上涨1.49%;上海上涨1.16%。

房地产贷款增速

从房地产贷款结构上看,6月末,房产开发贷款余额4.88万亿元,同比增长20.9%,增速比上季末低1.3个百分点。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54万亿元,同比增长32.8%,增速比上季末高2.2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6月个人购房贷款余额12.64万亿元,同比增长17.8%,增速比上季末高0.2个百分点,比各项贷款增速高4.4个百分点。

土地成交下降

7月,300个城市共成交土地1591宗,环比减少24%,同比减少38%;成交面积606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7%,同比减少31%。

300城的卖地总额为1486亿元,环比减少17%,同比减少31%。

楼市成交下滑

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5年7月监测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21%,超6成城市环比下降,同比去年7月则上涨57.53%。

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91%,同比上涨87.77%;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03%,同比上涨51.52%;三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7.21%,同比则上涨47.02%。

纵观2015年成交走势,楼市在房企年末冲刺后进入盘整期,2月迎来传统春节,楼市成交继续走低,3月楼市企稳回升,4月楼市成交再上涨,5月利好政策不断,楼市成交继续回升趋势,6月楼市成交继续回暖,但涨幅收窄,到7月成交止升回落。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目前楼市呈现出几个特征:一方面是量价背离,楼市和土地市场背离;另一方面则是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走势分化,三四线城市表现并不乐观。

相关机构报告预测,因各城市去库存化压力不同,各线城市房价走势将继续分化。一线及热点二线城市需求旺盛,价格仍面临上涨压力;多数供应规模较大城市仍将积极促进去库存化,房价走势趋于稳定。

有分析认为,只有当三四线城市,包括二线城市真正企稳时,才能说明中国楼市真正走出了低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