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集团将实践“无人机+”战略 近6亿元资金围猎11只概念股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2015-07-16 15:59

[摘要] 本报记者 任小雨据悉,中国军工企业航天科工集团将实践“无人机+”战略,借助军用技术 ,挖掘民用需求,推出一系列服务国家安全与经济发展、低成本的无人机产品。据负责执行这项战略的航天科工三院旗下海鹰航空通用装备公司董事长高文坤介绍,该公司已整合现有资源,将编队飞行、组网通信、立体防控等先进的飞......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据悉,中国军工企业航天科工集团将实践“无人机+”战略,借助军用技术 ,挖掘民用需求,推出一系列服务国家安全与经济发展、低成本的无人机产品。据负责执行这项战略的航天科工三院旗下海鹰航空通用装备公司董事长高文坤介绍,该公司已整合现有资源,将编队飞行、组网通信、立体防控等先进的飞航技术,应用到工业领域无人机系统技术开发,目前已取得无人机方面技术专利13项。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受益于军工技术 ,军工版无人机可承担的任务种类更多。随着军民融合的持续推进,未来无人机的应用领域将更为广泛,并给提前布局无人机领域的上市公司带来成长空间。

    受此影响,今日无人机概念股表现抢眼,截至下午14:50,中航机电航天通信涨幅超过9%,分别达到9.23%、9.12%,北方导航(7.98%)、威海广泰(6.96%)、中国卫星(6.85%)和中航电子(5.47%)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截至下午14:50,板块内共有11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5.87亿元。分别为:中国卫星(33625.39万元)、洪都航空(4359.05万元)、北方导航(3885.72万元)、航天通信(2874.72万元)、中航机电(2555.49万元)、威海广泰(2378.39万元)、新安股份(2217.07万元)、通裕重工(2180.85万元)、通裕重工(2154.06万元)、中航电子(1449.88万元)和中海达(990.14万元)。

    机会方面,广发证券表示,从长期来看,支撑军工行业成长的改革和装备升级两大逻辑仍长期存在,后续的催化剂包括国企改革政策、军民融合及混合 制政策、航空发动机、通用航空、卫星导航等相关产业政策、周边局势变化等等,但市场风格上,此次调整后短期市场可能会更偏睐改革受益确定性较高、业绩成长确定性较高的公司。考虑到市场因素,提示行情的波动性仍较大,调整之后可以重点关注:中航光电中直股份四川九洲(停牌中)等公司。

(任小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