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利好推动楼市成交继续上升

新闻晨报   2015-07-08 10:09

创新创业人才将有望获得更宽松的购房政策,对于上海楼市而言,这无疑是持续回暖过程中又一项利好。昨天,德佑等多家研究机构发布新楼市数据,今年以来,持续利好出台,楼市持续回暖,北上广深的成交量同比增幅普遍超过50%,深圳甚至已达去年的两倍。不过,在股市大幅波动的背景下,一些购房者不得不降低了购房预算。

上海限购政策首现松动

上海楼市限购首次松动。前天晚上,上海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人才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受关注的政策包括向符合条件者定向微调住房限购政策。

自2012年6月27日,上海楼市“限购令”再度升级,明确表示非上海户籍居住一年以上单身者,不可买房,这一政策的出台,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非上海户籍单身人士的买房需求。时至今日,该《意见》的出台表明,对于这部分符合条件的非沪籍人才,今后有资格在沪购房了。

德佑链家有关分析人士表示,从政策来看,目前是放开了“人才”的购房资格,而这部分人往往有一定的经济实力,未来可能会对沪上刚需项目甚至中高端项目的成交起到拉动作用。不过,从此次“人才型”住房限购的定向微调来看,不排除未来也会出台针对所有非上海户籍单身人士购房限制的微调政策。

该分析人士还指出:2012年该限购政策的出台主要是为了迎合当时从严、从紧的政策环境,对上海来说,非沪籍人士购房的比例高达四成以上,从以往的情况来看,非沪籍人士通过购房投资投机的可能性相对较高,很难明确界定投资投机和自住型住房的需求,因此当初采用的是“一刀切”的限购方式。未来如果微调对所有非沪籍单身人士的购房限制,不仅更加合理化、人性化,也将对后市房地产的成交量起到积极的拉动作用,并且对于非沪籍家庭由夫妻整体解散为个体的单独一方来说,都提供了再度购房的可能。

股市波动影响购房计划

近,股市波动蚕食了很多股民的资金,导致部分买家预算陡然下降。

据德佑链家豫园A组相关人士透露表示,在其与客户的日常接触中,有小部分自住改善型客户有炒股的行为。曾在4月份股市较好时,有个别客户将原本四五百万元左右的预算,提升至七八百万元左右。然而近期由于股市出现了较大的波动,这部分客户都出现了延迟或是取消买房的计划。在这些客户中就有位上海老阿姨,资深股民,在4月份股市大热的时候来分行表示自己有购房的打算。在沟通过程中,阿姨表示近股市不错,自己股票大涨,但是由于现在股票里的获益还不能满足其买房装修整体需求,还要再等等,不过不耽误看房。于是在业务员的带领下,阿姨多次看房并看中了士林华苑一套三房。却不曾想到近股市震荡,其资金未能及时从股票中抽出,阿姨的买房计划终泡汤。

位于陆家嘴板块的德佑链家世茂A组透露,与之前四五月份因为股市大涨客户上调预算相反,近期已有近10位客户向经纪人表示要下调预算,下调幅度在200万到500万元不等,“上周六,就有客户上门店将预算调低了整整300万元。”还有一位客户去年预购总价800万元仁恒滨江园的江景大两房,5月28日后股市大好,客户将70%购房款投入股市。两只复盘股票涨了200%令买家获益。买家将买房预算调整为1500万元,看中标的在1600万元左右的世茂滨江四房。上周五受股市震荡,客户将预算下调近400万元。

楼市持续回暖

楼市持续回暖中。2015年6月份,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99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3%,同比增长69.3%。目前已连续4个月出现环比增长的态势,市场情绪总体趋于乐观。

6月份,30个城市中,有18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环比增长态势,6成城市成交量出现上升,反映了居民购房意愿较强。6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39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0%,同比增长84.3%。具体城市看,北上广深4个城市同比增幅分别为76.2%、75.1%、53.1%和223.6%。

房产研究院有关分析人士指出,下半年成交量依然有继续上升的空间,6月份市场成交量和预期一样,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上升。这和目前政策层面的改善购房者积极调整策略等因素有关。市场成交量上升,既利好库存压力的释放,也能够加快城市房价反弹的节奏。成交量上升,反映了居民购房意愿在增强。尤其从目前包括降息等政策来看,购房政策效应在持续释放。在目前部分城市房价止跌反弹的态势下,购房者对于未来市场的关注程度会继续加大。从这个角度看,房地产市场依然会有一个较好的表现,下半年成交量将明显高于上半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