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房库存欲跌破5万关口 热销楼盘欲涨价

扬子晚报  2015-06-18 11:41

[摘要] 提要:从今年年初的57000余套,到今天的50615套,南京楼市的新房库存量在半年不到的时间里缩水超过10%,创下年内新低的同时,似乎也给了开发商更多涨价的“借口”。然而业内人士却提醒,下半年将是大量新盘上市的节点,贸然涨价的效果极有可能适得其反。

从今年年初的57000余套,到今天的50615套,南京楼市的新房存量在半年不到的时间里缩水超过10%,创下年内新低的同时,似乎也给了开发商更多涨价的“借口”。然而业内人士却提醒,下半年将是大量新盘上市的节点,贸然涨价的效果极有可能适得其反。

半年“消化”12%速度惊人

南京网上房地产的官方数据显示,截止今晚7点,该市新房可售套数为50615套,是2015年以来的低值,并且新房库存量在本周内跌破5万“大关”的可能性极大。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南京的楼市库存一度达到5.7万套,几乎与历史高水平持平,不久之后,央行、财政部便出台了“楼市330新政”,意在为举步维艰的房地产市场“解套”。受其影响,南京房地产市场回暖升温的势头明显,4月初时新房库存量便跌至5.4万套,5月份继续下滑至5.2万套,相比春节期间的5.7万套,南京楼市的“去库存”水平在不到半年时间内缩水12%以上,去化速度着实惊人。

热销楼盘欲打“涨价牌”

新房库存的快速去化与楼盘热销密不可分。在业内人士与部分购房群体的质疑声中,一些喊出“日光”、“劲销9成”等等口号的项目纷纷上传销售数据,试图以真实的数据打消人们的疑惑,同时也从另一侧面反映出楼市之热。4月份,河西某标价30000元/㎡的新盘宣称200套房源“日光”,网上房地产昨日显示的数据为,该楼盘已成交159套、认购23套,成交比例为74%;本月初城北一家新盘推房近千套,开发商宣称当天认购近900套、销售金额18亿元,昨日的网上数据显示,该楼盘的认购套数已经达到795套。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3月份以来南京新盘上市首开“成绩”差的也在五成以上,多数楼盘对外宣布的都是六七成,“日光”或是九成以上的也不在少数。房子卖得好也给了开发商涨价的“借口”,河西有两家楼盘近销售火热,销售人员表示下一批上市新房有可能提价1000元/㎡,给人以“联手涨价”的联想;仙林湖某楼盘首开卖掉500套房源后,开发商也在考虑涨价事宜。

贸然“喊涨”非明智之举

然而,业内人士却提醒道,贸然“喊涨”恐怕并非明智之举。“主要是两方面原因,一是新房存量仍维持5万套高位,楼市远未到供不应求的市场格局”,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表示,就南京的城市规模、外来人口数量等条件而言,4万套左右的新房库存量算是比较健康的,目前库存量依然偏大,对开发商来说,跑量仍是紧要任务。其次,去年南京住宅用地热销,上市期多半在今年下半年,如万科、保利、招商等房企的新项目近期纷纷亮相并将于下月陆续开卖,因此市场房源货量较足,“喊涨”的楼盘好停一停、看一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