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购房者发言权!中国首届房地产口碑榜即将发布

房天下  2015-03-05 11:17

[摘要] 日前,房天下联合央广网、中指研究院等机构宣布,在全国377个城市启动“中国首届房地产口碑榜”的评选活动,相关榜单将于3月15日当天发布。口碑榜的评选,将推动建立房地产行业“泛评价系统”,对产业的健康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备受关注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房屋建筑质量、虚假宣传等问题再度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日前,房天下联合央广网、中指研究院等机构宣布,在377个城市启动“中国首届房地产口碑榜”的评选活动,相关榜单于“3.15”期间发布。口碑榜的评选,将推动建立房地产行业“泛评价系统”,对产业的健康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口碑榜 

票选377城“口碑”楼盘

“中国首届房地产口碑榜”的评选活动,依据房天下在377个城市的消费者口碑点评数据,并结合中指研究院的楼盘测评报告,评选楼盘口碑红黑榜。房地产口碑榜不但将成为购房者置业选择的参考标准,同时也将作为中指研究院房企价值评估的重要指标,劣迹企业的品牌价值将因此大打折扣。

房天下活动负责人表示,统计显示,有超过七成的购房者在房屋交易、使用过程中遇到过各种问题。“您正遭遇的问题,可能就是别人明天将遇到的陷阱。口碑点评的目的,就是将这些问题曝光出来,让大家帮助大家”。长久以来购房者声音的弱势,让中国房地产市场出现了许多光怪陆离的怪现象。“要让问题无所遁形,就要给购房者以发言权”。

在此次榜单的评选中,差评较多的楼盘将有登上“黑榜”的可能,直面公众的监督。而针对票选过程中所暴露出的问题,房天下将联合主流媒体肩负起媒体监督的责任,时时追踪直至问题得以解决。

中国首届房地产口碑榜标志着房产评价体系上升至新的阶段。据该负责人透露,此类楼盘口碑排行榜将连续发布,今后消费者将越来越多地参与其中,成为楼盘的评价者,同时也是潜在的受益者。

“楼市的问题绝不会因为这次榜单而全部解决,因此房地产口碑榜也不是一个阶段性活动,此类榜单票选将成为房天下的‘新常态’”,该负责人说。

 楼市新常态亟需精准信息服务

作为大宗消费品,房产向来是消费者慎之又慎的选择。与日常消费品不同,房产的消费决策周期长,亟需有价值的信息服务。相比淘宝、京东等电商网站的商品评价,长期以来,房产电商平台一直在等待属于自己的“买家秀”。

房天下2015购房者心态调查显示,56%的受访者表态将于今年购房。庞大的潜在购房群体除了关注楼盘产品本身,同时也迫切需要更加专业的信息服务。需求决定价值,口碑点评无疑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和深厚的群众基础。

据了解,3.9—3.15期间,房天下将开展主题为“房产315 评啥我做主”的楼盘点评活动。房屋质量如何,开发商服务优劣,周边商业配套怎样等问题均将直接曝光在聚光灯下。参与活动成功发表点评并分享活动专题,网友还将有机会赢得iPhone6 Plus等超级大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