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将接手郭氏兄弟49.3%股权 孙宏斌投票成定局

房天下  作者:宋金煜  2015-01-30 11:23

[摘要] 2015年1月30日上午9时,融创中国停牌。上午十时左右,有接近融创中国高层的人士透露,融创将接手郭氏兄弟49.3%的佳兆业的股份,双方于近日已签署相关协议,只等走完流程正式发布。至此,孙宏斌于28日下午4时投票融创可能接手佳兆业已成定局。

房天下讯 2015年1月30日上午9时,融创中国停牌。上午十时左右,有接近融创中国高层的人士透露,融创将接手郭氏兄弟49.3%的佳兆业的股份,双方于近日已签署相关协议,只等走完流程正式发布。至此,孙宏斌于1月28日下午4时投票融创可能接手佳兆业已成定局。

融创停牌公告

今日早间,融创中国公告称,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将于今天上午9时起短暂停止买卖。这与该公司有关的结构性产品亦将同时短暂停止买卖。同时,佳兆业已停牌近一个月,并于1月28日宣布委聘华利安(中国)有限公司为其财务顾问,华利安是一家以并购顾问业务为主的国际银行。

不放弃一生第二次的收购机会

今日早间,熟悉行业多年的行业分析师曾对佳兆业事件分析称,在2014年年初,原佳兆业实际控股人郭英成早有预感,并通过降低公众持股比例来将佳兆业推向退市边缘。目前以新股权的公告发布时间,2015年1月16日,生命人寿持股29.94%,郭氏家族持股49.25%,公众持股20.81%,而融创即将收购郭氏兄弟49.25%的股权,将列位大股东且具有决定话语权。

孙宏斌至此真正成为“孙大胆”。在2014年与绿城收购一案失败后,孙宏斌再次拿起烫手山芋,在佳兆业被涉嫌反腐调查以及锁盘风之后,敢于时间在微博中为融创接手佳兆业投上支持票。这让融创收购佳兆业成为热门事件,而近日停牌以及高层人士透露信息,融创在收购绿城之后第二次执行收购权利已成必然。

这场剧情,与孙宏斌的偏执个性分不开。执掌顺驰当年喊出赶超万科,随即又在次失败后建立融创,且融创以抢占建造项目自成一派。据媒体报道称,自2012年6月,融创接盘行业巨头绿城的9个烫手“”以来,行业内外质疑孙宏斌的声音不断。在2013年中旬房地产调控政策前景不明的情况下,融创又接连拿下北京农展馆、亦庄和天津三个“”项目,也曾有人预测融创会成为“顺驰第二”。

曾有接近孙宏斌的人士对此人评价,这不只是因为他偏执的个性,更应该归咎或者归功于他的思维方式:喜欢抢占先机,愿赌服输。在她看来,孙宏斌错过了次收购,遭到对方反悔之后,孙宏斌不可能放过第二次的机会,哪怕未来仍是未知。

第二次收购为品牌 也为产品

此前,孙宏斌和绿城合作为了绿城的好口碑和好产品,而这一次和佳兆业合作更是为了其品牌和产品力。

佳兆业的品牌在市场上和行业中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得到市场和客户的高度认可。而对比佳兆业的产品力,佳兆业的产品多元化、定位准确,且项目建筑技术水平、社区服务配套、精带装修约、的物业服务等,都具有十分明显的。据悉,佳兆业在采取的规模化扩张方式,能以6-7个月即让一个项目开盘的速度,已经快速抢夺刚需,市场刚性需求住宅产品,布局30多个城市,更是孙宏斌梦寐以求的快速进入且扩大的方式。

截至目前,佳兆业拥有土地储备约2330万平米,其中旧改面积一千多万平米,进入了30多个城市发展,开发规模每年超过1000万平米,如果没有陷入危机,以目前年均30%的销售增长速度,5年之后,就能跻身房地产千亿俱乐部。

此外,去年,融创绿城短暂婚姻让其更加有信心。在他看来,和绿城合作能进入上海就是的胜利,而在融创介入之后,绿城那些销售不畅的项目,一个个都起死回生。2012年融绿销售额为90多亿,2013年已经接近250亿。融创和绿城搭档的结果大家有目共睹,而这也致使融绿平台成为双方目前仍然激烈争执的焦点。但是,次的成绩让孙宏斌在第二次的收购上更是心猿意马。

另外,华侨城也也已于2015年1月22日开市起停牌至今。目前,相关事项仍在筹划过程中,尚具有不确定性。此前,华侨城曾否认接手一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