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今年一线城市平均房价将涨6.5%

广州日报   2015-01-25 09:06

[摘要] 日前,央行报告显示,去年开发贷款增速平稳,但住户贷款增速有所回落,凸显了2014年房地产销售困境。

日前,央行报告显示,去年开发贷款增速平稳,但住户贷款增速有所回落,凸显了2014年房地产销售困境。

但中科院昨日则唱多楼市,称一线城市商品房销售均价在今年将同比上涨6.5%,并刺激地产股再次走强,近四个交易日房地产板块涨幅已近10%。业内人士认为,宽松政策频出,2015楼市有望继续复苏。

前日,央行发布的《2014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2014年我国金融贷款总体规模符合央行10万亿元内的预期,但从贷款规模上,开发贷款增速平稳,但住户贷款有所回落,凸显了2014年房地产销售困境,房贷规模下滑。不过,中科院同日发布报告称一线城市商品房销售均价在今年将同比涨6.5%。

保障房开发贷增近六成

央行数据显示,2014年末,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5.63万亿元,同比增长22.6%,增速比上年末高7.9个百分点。其中,房产开发贷款余额4.28万亿元,同比增长21.7%,增速比上年末高5.3个百分点;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35万亿元,同比增长25.7%,增速比上年末高15.9个百分点。

“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速平稳,保障房住房开发贷款增速高达57.2%,明显高于其他门类贷款。预计未来几年保障房领域的贷款投入将持续保持高增速。”华夏银行发展研究部战略室负责人杨驰表示。

数据还显示,2014年末,全部金融机构本外币住户贷款余额23.15万亿元,同比增16.6%,增速比上年末低6.5个百分点;全年增3.29万亿元,同比少增4228亿元。去年房地产销量的下降使得房贷规模有一定幅度下滑。

楼价预计涨1.2%

中科院发布《2015中国经济预测与展望》,预计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将呈现前低后高的趋势,上半年GDP增速为7.1%,下半年为7.3%,全年为7.2%。另外,预计2015年CPI将温和上涨1.8%,涨幅略低于2014年。

中科院同时预计,2015年一线城市商品房销售均价将达到约20100元/平方米,同比涨6.5%;商品房销售均价约为6400元/平方米,同比涨1.2%。此外,2015年商品房销售面积与销售额都将有所上涨,房地产开发完成额增速与2014年基本持平,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额保持上涨趋势,新开工面积和竣工面积较2014年保持上涨。

政策频出土地市场复苏

近期,房地产政策宽松纷至沓来。前日,四川宣布全面取消住房限购限价,而上周末,厦门刚刚宣布全面退出限购。多位业内人士预计,北上广深虽然短期暂无全面取消限购的可能,但可能从改善性需求入手进行微调。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20大标杆房企合计拿地仅3093亿元,环比2013年全年下调幅度达到了45%。

但从去年11月开始,标杆房企拿地金额连续3个月突破300亿元,仅在2015年1月份中上旬来看,房企拿地就已达315亿元。全月有望突破400亿元。

业内分析称,从城市结构看,一、二线重点城市的成交上涨将明显,进而扮演楼市中的领头羊角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