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怎样才能淘到好的户型

经济参考报  2015-01-20 11:10

[摘要] 如果说“人们的生活质量有一半是由设计师画在纸上”,那么户型无疑肩负着改善生活的责任。除去地段、环境、建筑类别这些宏观上的因素以外,户型似乎成了一套住宅价格高低重要衡量标准。

如果说“人们的生活质量有一半是由设计师画在纸上”,那么户型无疑肩负着改善生活的责任。除去地段、环境、建筑类别这些宏观上的因素以外,户型似乎成了一套住宅价格高低重要衡量标准。户型不仅是人们选购房屋的重要因素,更是房屋增值保值的、决定因素,正所谓户型决定价值。

现在,开发商都以创新型户型来争夺消费者的眼球,购房者应该怎样来选择呢?爱房编辑建议购房者选房时仍应注重个人的实际需求。根据家庭人口的数量、年龄结构和经济承受能力等实际情况,来考虑选择合适的户型与面积。看一个户型的布局,主要指面积配比是否恰当、各功能区组合是否合理及朝向是否良好。具体遵循以下原则:

一、大小合适紧凑实用

关于面积的争论一直就没有停止过。市场上的楼盘普遍根据客户群的不同而将房子设计成各种大小。购房者务必结合自身购买力加以选择,不论是买大还是买小,适合自己的就是好。选择户型也要更具自己家里的人数来定,热糯则需要买大户型,年轻的家庭则需要小户型,温馨的家才是好的。

二、尺度适宜空间合理

现代房屋设计较为完整的功能分区应为:卧室、客厅、餐厅、厨房卫生间、书房和储藏、更衣间等。但各个功能区组合有讲究,例如,在查看户型图的时候,切忌厨厕扎堆或厨房深藏不露。卫生间和厨房是家庭常用的地方,所以一般的需要则是要选择这两个地方大一点才好。

三、户型方正 南北通透

户型以方正为佳。当购房者拿到户型图眼,可以从整体上来看,户型的长宽,形状是否是方正的。户型图如果存在弧形或者三角形的轮廓,就表示有的厅或者卧室是不规则的。坐南朝北是家庭好的方位,这样所有的房间都可以采到足够的光线,通风效果也是好的。

四、动静分区 私密性好

动区主要是公共活动区;反之休息和阅读等等都属于静区。简单来说,如果一个户型,人从正门到客厅,还要经过卧室门口,就会影响到卧室私密性,没有达到动静分区的要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