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去年供应保障房用地678公顷 提供自住房3.3万套

中国联合商报   2015-01-13 09:24

[摘要] 保障房建设是北京市2014年的工作重点, 正在不断改善中低收入群众家庭住房条件,提高群众居住的安全感和舒适度。2015年1月4日,北京市国土资源局通报了2014年全市保障性住房用地及经营性用地供应情况。其中,保障性住房供地超额完成全年任务;自住型商品房供地295万平方米,预计提供自住房约3.3万套。

保障房建设是北京市2014年的工作重点, 正在不断改善中低收入群众家庭住房条件,提高群众居住的安全感和舒适度。2015年1月4日,北京市国土资源局通报了2014年全市保障性住房用地及经营性用地供应情况。其中,保障性住房供地超额完成全年任务;自住型商品房供地295万平方米,预计提供自住房约3.3万套。

根据北京市国土局公布的2014年年北京保障性住房用地及经营性用地供应数据显示,2014年北京供应保障性住房用地678公顷,其中公租房供地76公顷,经济适用房供地101公顷,限价商品房供地189公顷,定向安置房供地312公顷。

2014年2月份,北京市发布了2014年为群众拟办重要实事,提出要“着力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位列十大实事之首。在2013年建设、收购各类保障房16.2万套,竣工8.5万套的基础上,2014年北京市将进一步改善中低收入群众家庭住房条件,建设保障性住房7万套,竣工10万套。

根据北京市国土局的表示,2014年,北京住宅用地供应仍旧是主流,占总成交面积的58%。

北京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说,2014年北京土地市场供应平稳有序,共成交经营性用地96宗,土地面积约1090公顷,其中住宅用地637公顷,商服用地453公顷,成交地价款总额约1899亿元。去年供应的住宅用地中,有不少自住型商品房用地。全年成交的自住房用地折算下来,建筑规模295万平方米,可以提供自住型商品房约3.3万套。

同时,从2013年北京首次推出自住房以来,北京市已成交住宅用地中累计可用于建设自住房的建筑规模约522万平方米,预计可提供自住房约5.5万套。

对北京市民来说,土地的供应量还远远没有区位影响来得直接。北京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说,2014年一年供应地块的地理位置较2013年更为优越,成交住宅用地中位于城区的建筑规模占比由2013年的21%上升到34%。远郊区县土地价值随着轨道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及APEC会议的顺利召开也有所提升。

而在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方面,北京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说,北京市的保障房用地一直按照“区县为主、全市统筹,集中为主、配建为辅”的原则供应。每年年初,区县都会提交当年年度的保障房供地计划,而为了落实保障性供地任务,涉及供应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的单位均列为效能监察对象。凡不全面或不认真履行职责,影响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供应工作的效率和质量、贻误工作的,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在《北京市“十二五”时期住房保障规划》中,要求“十二五”时期建设、收购各类保障性住房100万套,其中公开配租配售50万套,首都功能核心区人口疏解、棚户区改造等定向安置住房50万套,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70万套,对符合保障条件的申请家庭努力做到“应保尽保”。

根据规划,到2015年年底前,北京70万个被保障家庭将解决居住困难问题。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说,在这收官之年,北京市还将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用地及经营性用地的供应,继续加大涉及民生用地供应,保障重点工程用地落实。

值得一提是,随着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提速,北京保障房建筑节能目标也提上日程。中投顾问房地产行业研究员韩长吉此前接受《中国联合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绿色建筑中的"绿色"实际上就是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大限度地节约能源、减少污染,建设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去年10月1日,北京市出台的《关于在本市保障性住房中实施绿色建筑行动的若干指导意见》已经正式实施,从而让保障房土地利用大化,保证保障房住户生活舒适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