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小区车棚突然起火 30辆电动车烧成"铁架"

衡阳晚报  2014-12-25 08:49

[摘要] 衡阳小区车棚突然起火 30辆电动车烧成 铁架""

(记者金明达)21日凌晨4点左右,珠晖区湖北路一小区车棚内突发火灾,造成30余辆电动车被完全烧毁,当时该小区共有60余户人家被困在楼上不得进出。幸亏经过消防官兵的全力扑救,此次火灾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现场:30余辆电动车被烧成“铁架”

事发现场位于珠晖区湖北路衡阳五橡胶厂家属区内,该区内车棚面积约80平方米。22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车棚内多辆电动车“瘫”在地上成了“铁架”,车棚顶部也被烧化。距事发已过去30多个,但现场仍有一股烧焦味。

一名目击者称,当日凌晨,他听到车棚内传来类似爆炸声,跑下楼一看竟是车棚起了大火,更惊险的是,车棚的位置正巧处于居民楼通道上,导致该单元的居民被大火困在楼上不得进出,情况十分危急。

“居民们时间报了警,后来消防车赶到后,才把大火扑灭。”一名居民告诉记者,此次事故,造成30余辆电动车烧成“铁架”,车棚顶的石棉瓦被大火烧透,单元楼的墙体被熏黑,多家住户的窗户玻璃和墙砖都被大火烤裂。

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火车棚四面全是居民楼,左侧居民楼设有一家服装厂的仓库,右侧居民楼一层则是一家食用油公司的店铺。“如果大火继续蔓延,导致油库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居民胡文军回想当时的情景,不由倒吸了一口凉气。

记者了解到,车棚是厂方承包给个人,平时有几名值班人员轮流看车,根据车型大小收取费用不等。事发时,看车人就住在车棚入口的小房子内,目前小房子已被烧得面目全非。“当时,有四辆电动车正在进行通宵充电,而且插头都插在一个插座上。”当晚的值班人员黄秋云称,在车棚内设置了几个多用充电板,方便车主充电,因此附近邻居都怀疑可能是电动车在充电过程中发生了电瓶起火,造成了此次火灾。

提醒:电动车不可通宵充电

记者发现,很多车主习惯晚上睡前给电动车充电,早上起来再关掉,这会使得充电时间过长。一家专门销售电动车电池的商家介绍称,充电时间过长会过量消耗电瓶里的水分,使电瓶因缺水而容量渐渐下降,直至把电瓶充鼓报废,甚至还可能造成爆炸引发火灾。

正确的充电方法一是浅放勤充,能够天天骑,天天充。二是不能过充,等充电器绿灯亮了后再充1~2,就可切断电源。现有电动车充电器大都没有过充保护功能,虽然绿灯亮了,由于未切断电源,电瓶仍在继续消耗瓶内的水分,不及时关掉电源就会造成过充。

市消防支队法宣科参谋喻定安提醒市民,电瓶充电时要按使用说明操作,切忌长时间或超时、过度充电而引起自燃;充电时不能有其他物品覆盖住充电器,充电器有问题要及时维修更换;如发现电动车自燃或电瓶、充电器爆炸,立即关掉电源并拨打11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