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东路二跨耒水东航道双塔矮斜拉桥完成工程量30%

衡阳广电网  2014-12-01 08:50

船山东路是衡阳城市Ⅰ级主干道,自去年7月1日开工以来,施工进度备受社会关注。因地势和水域条件,船山东路需三跨耒水、四过铁路。其中第二跨耒水的东航道,将采用双塔矮斜拉桥。建成之后,将是我市特色的特大型桥梁。目前,工程已完成主体工程量的30%。

船山东路途经珠晖区和平乡新华村时,耒水在此处为U字型,中间夹着一个半岛,需在此两跨耒水,其中第二跨耒水的东航道,将采用双塔矮斜拉桥。该桥全长676米,主桥长度为440米,其中主跨200米。即在耒水东航道上建两个大型桥墩。

与陆地施工相比,水中施工的难度要大很多,首先得进行围堰。这两个直径达34.8米的大型圆形双壁钢围堰在施工过程中,就遇到了制作、拼装、下放等多个高难度环节,但项目部凭借着精干的技术力量,在保证精度的前提下,最终实现大型双壁钢围堰安全触底。

陈士亮广州市政工程机械施工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工程师:“耒水河里面,它的地质条件造成覆盖层比较厚,这一个覆盖层下面直接就没有粘土层,直接进入中风化,就是我们常说的岩石,所以在施工当中,在水下干围堰里面施工的时候,遇到的困难就是说,对岩石挖深要达到5.5米。”

围堰完成后,接着是承台和桥墩施工。双塔矮斜拉桥的单个承台长19米,宽14米,高4米,属大型承台,由直径为2.5米的12根群桩组成。虽然工程已完成围堰施工,但堰内经常发生泉涌,这给承台浇筑带来了不小麻烦。

广州市政工程机械施工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工程师陈士亮 :“因为它是19米乘14米乘4米的大体积混凝土,总方量在1600方左右,所以说在施工当中,我们进行了20个的连续施工。”

为此,项目部从混凝土材料准备、运输、浇筑等多个环节上控制,合理统筹施工工序,经过20多个连续施工,完成了该桥里程碑式的重要节点工程。目前,该桥工程已完成主体工程量的30%,预计明年底竣工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