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反击“看空者”将提前偿还83亿元优先票据

每日经济新闻  2014-11-17 09:53

[摘要] 昨日,恒大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于12月18日用自身资金提前偿还明年1月27日到期的13.5亿美元(约合83亿元人民币)优先票据,此次偿债规模创下香港资本市场纪录。

面对部分机构频频提出“高负债”质疑,恒大以实际行动给予还击。

昨日 (11月16日),恒大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于12月18日用自身资金提前偿还明年1月27日到期的13.5亿美元(约合83亿元人民币)优先票据,此次偿债规模创下香港资本市场纪录。

据悉,上述优先票据由恒大地产于2010年1月27日与花旗国际有限公司所签订,公司于2014年11月14日通知后者,尚未偿还的2010年优先票据,将于下月18日按照相等于其本金额100%另加截至赎回日期(不计当日)的适用溢价以及应计及未付利息的赎回价提早悉数赎回,随后已赎回2010年优先票据将被注销。

尽管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陷入调整,大量房企难以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但恒大地产今年销售表现出众。根据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前10月,恒大地产实现合约销售金额1072.9亿元人民币,较2013年同期增长17.6%,实现合约销售面积1498.9万平方米,较2013年同期增长10.8%。按照今年初恒大地产公布的1100亿元销售目标计算,目标完成达97.45%,成为至今销售完成率的上市房企。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相对于出色的销售业绩,今年以来恒大地产的股价表现却依然低迷,最重要的原因是部分者对恒大较高的负债率存在担忧。半年报显示,公司的总负债金额为1518亿元,净负债率为89.6%,较去年末增加20.1%。

评级机构穆迪此前发布的一份报告表示,虽然恒大地产销售情况良好,但债务融资亦有所增加。由于公司有一笔13.5亿美元的优先票据将于2015年1月到期,恒大地产尚未安排新的境外融资为该笔债务的偿还提供资金支持,而中国房地产行业当前正面临库存增加及销售放缓的局面,这令该公司再融资风险有所上升。

本次提前偿还优先票据债务,可谓是恒大对机构“看空”观点的一次还击。接近恒大地产的知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动用自身资金偿还巨额债务,足以证明现金充裕。虽然公司属于高负债内房股,但恒大地产举债目的是买地做大规模,公司土地储备近年来一直位列,且目前已付地价款1752亿元,另有账上现金640亿元,市场不必过度担忧。

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恒大地产董事局副主席夏海钧也曾表示,虽然公司负债率短期冲高,但640亿元的账面现金同样处于历史新高,远高于同业竞争者。公司内部做了严格的压力测试,即使在最严酷的信贷环境中,哪怕银行对恒大不发放一分钱贷款,集团的现金流也足以维持1年的项目建设和交付运营。长期来看,公司净负债率将严格控制在70%以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