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一号工程"两年任务 衡阳有望一年完成

中国衡阳新闻网  2014-11-17 09:19

[摘要] 湖南省 一号工程"两年任务 衡阳有望一年完成"

湖南省政府在衡东县召开湘江干流禁养区规模养殖退出工作座谈会。副省长张硕辅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力度,进一步严格要求,坚决按时完成规模养殖退出工作。

今年以来,衡阳市在千方百计稳增长的同时,坚守环境保护的底线,把湘江干流养殖污染防治工作作为省政府“一号工程”的重要内容来抓,纳入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日程。截至10月底,全市已拆迁养殖场609户,完成总任务的74%,其中省定今明两年的考核任务全市力争一年完成,目前省定任务398户已拆迁361户,完成90.7%,有望在11月底完成全部任务。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衡东县石湾镇规模养殖场拆除现场,观看了衡阳市湘江干流畜禽污染防治工作宣传片。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在致辞中介绍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及湘江干流养殖污染防治工作情况。他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落实上级的各项要求和指示,虚心学习借鉴兄弟市州的好经验、好作法,全面推进包括湘江干流养殖业污染防治工作在内的“一号重点工程”各项任务,为子孙后代留下一江清水。

衡阳、长沙、株洲、湘潭、岳阳、永州6市互相交流了经验,衡东县政府作了典型发言。听取大家发言后,张硕辅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湘江干流两岸500米范围内属于禁养区,禁养区内300头以上规模养殖场年内退出养殖是硬任务、总要求,相关市、县政府要勇于担当,强化退养责任、严格退养标准、落实退养补偿、规范退养行为,一户一户地做好工作,确保退养到位。

张硕辅强调,要进一步严格要求,对退养工作实行倒计时管理,对退养户排出退养时间表、拆除时间表,并实行挂牌销号,确保300头以上规模养殖年底前全部退养到位、50头以上规模养殖明年前全部退养到位;要建立湘江干流禁养区规模养殖退出联合执法机制,未按规定退出的予以强制拆除,禁养区内禁止新发展畜禽规模养殖,禁养区外养殖区域要尽快制定符合产业发展和污染防治要求的相关规划;力争2016年底前,全省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处理达标率实现1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