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地产金融创新峰会举办 地产人畅言大并购时代

房天下  2014-10-29 17:59

[摘要] 10月28日下午,由和讯网主办,由三星电子华北销售总部提供的105S9W曲面UHD电视视频窗口支持的第十二届中国财经风云榜暨第五届地产金融创新峰会在北京召开。

10月28日下午,由和讯网主办,由三星电子华北销售总部提供的105S9W曲面UHD电视视频窗口支持的第十二届中国财经风云榜暨第五届地产金融创新峰会在北京召开。现场著名经济学家、苏世民项目主任李稻葵、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等经济学领域精英、地产行业一线大腕及300余位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共话大并购时代的房企转型与发展方向。

和讯网董事长章知方

2014年,资本市场收购案例急剧增长,截至9月公布并购重组预案或正在实施重组方案的上市公司共计140家。和讯网董事长章知方指出,这种现象的出现,是“经济新常态”下上市企业做出的选择,旧的垄断被逐步打破,新的并购正在发生,房地产行业也不可避免的经历这样一个阶段。

著名经济学家、苏世民项目主任李稻葵

著名经济学家、苏世民项目主任李稻葵提出,在这样一个阶段中,金融行业的巨变也将给房地产行业带来深远的影响。利率市场化未来三年将会兑现,资产帐户逐步放开,房地产企业有更多的融资渠道,企业的未来价值被重估。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

作为论坛亮点,华远董事长任志强作了退休前的最后一次主题演讲。他谈道,现在市场面临的问题,是一个行业的“时代”取决于政府的相关政策。在未来,他期待政府打开金融的通道,让更多的人通过金融手段去分享房地产在改革中获取的红利。

首创董事长刘晓光认为,在地产大并购时代下,三类企业将处于危险的状态之中:一,产品类型偏,周转率慢的企业;二,高成本、激进拿地,销售回笼很慢的企业;三,在资金上受到限制的企业,去库存慢的时候就会出现问题,这类企业也将要面临退出舞台的危险。

招商局资本董事总经理孙刚从资本参与的角度发表了观点:“在参与地产并购机会中,资产参与不仅有机会,也有不少风险。不光是产品,融资工具也需要创新,希望能和开发商、运营商一起成长,渡过这样一个转型期。”

对于如何应对房地产不可逆转的并购趋势,山水文园董事局主席李辙指出:不转型就是的转型。房企应该遵守“四不”,不熟悉的地区不做;不熟悉的行业不做;没有明显利润的项目不做;没有人才的行业不做。

圆桌论坛

在接下来的圆桌环节中,招商局资本董事总经理孙刚、山水文园集团总裁 梅、路劲地产董事局主席单伟豹、一方集团副总裁刘永旺、沿海绿色创投有限公司总裁夏向龙、盛世神州房地产基金董事长张民耕、首创财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杨本军、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欧阳捷以及德信资本首席官桂雄飞,共9位金融精英与房企高管就房企转型与金融战略进行了激辩。

在他们看来,“融”是一个大主题,包括传统的房地产开发、旅游地产、产业地产、大健康大数据等等,边界越来越模糊。与此同时,房地产与金融的结合也越来越紧密,未来开发商、商和消费者,各个链条都是用金融的链条来贯穿。

第二场对话环节中,由和裕地产营销总经理王骞发起,华润置地北京大区营销管理部副总经理兼品牌总监王简、旭辉北京公司总经理孔鹏、泰禾总裁助理集团品牌总经理 沈力男、金地集团华北区域副总经理遇绣峰、京投银泰执行总裁高一轩共同围绕大并购时代下的房企整合营销策略话题进行了探讨。

房地产行业进入“下半场”已经达成共识。他们表示,行业持续发展能力虽然无需置疑,但在并购大时代下,体现在城市结构性分化和公司战略的结构性分化,以及房企在满足不同客户需求而产生的定位分化,将是未来主要的趋势。

在这样一个大形势下,未来的营销可能更多的不仅仅是整合的概念,而是站在战略和创造需求的层面上,才能够保证一个相对好的营销结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