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楼市:房价跌回一年前 任志强称政策猜不准

中国新闻网   2014-10-26 07:34

[摘要] 10月25日电“银十”将过,随着房贷新政等楼市政策利好释放,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正逐步回暖,开发商推盘量也大幅增长。不过,在刚刚过去的9月,无论是创下新低的房地产景气指数,还是全面同比下调的70城房价,都透露出楼市调整的凉意。

“银十”将过,随着房贷新政等楼市政策利好释放,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正逐步回暖,开发商推盘量也大幅增长。不过,在刚刚过去的9月,无论是创下新低的房地产景气指数,还是全面同比下调的70城房价,都透露出楼市调整的凉意。

本周,“地产大炮”任志强卸任的消息也引发普遍关注,在此之前冯仑也宣布放弃万通的控股权。地产大佬们的退出不禁使业内媒体感叹:一个地产时代谢幕。

政策方面,在房贷松绑后,二手房交易营业税、增加购房补贴等,也被业内视为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松绑的后招。

10月24日 中国新闻网:70城房价三年来首次全面下调 业内称跌回一年前

国家统计局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增至69个,二手房价格更是全部环比下跌,相比之下,在限购调控的历史低谷期2012年1月份,这一数字也分别仅为48与54个,价格下降范围与程度均达到历史。

值得关注的是,与8月相比,9月份房价同比下跌城市数量猛增。数据显示,9月份新房价格同比下降城市由8月份的19个大幅增至58个,二手房也由8月的32个增至52个。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 这是70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三年来的首次全面下调,跌幅达到了1.2%,二手房同比跌幅也很明显。他认为,房价已跌回一年前,这意味着最近一年来买房的部分都亏了。

有分析师则向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当前市场底部特征明显,预计短期内一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数量仍将处于较高水平,但随着9月末多项政策利好因素逐渐发挥作用,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或将逐渐走出低谷。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套数比8月份均增长8%左右,但销售回升对房价的影响还需进一步观察。

多位业内人士均分析认为,楼市成交量有可能在今年四季度出现触底迹象,但价格有可能要到今年四季度或明年一季度才出现明显的企稳。此外,随着近期成交以及预期的好转,加上银行开发贷的松动,四季度房企资金压力或将有所缓解,房价下行压力会有所减弱,11月的房价跌幅也有望放缓。

10月23日 新京报:“地产大炮”任志强退休 称不会在华远当太上皇

中国房地产界最著名的“大炮”要“退役”了。10月22日,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表示,即将卸任上市公司董事长一职。10月21日晚,华远地产公告了新一届董事会候选人名单,现任华远地产总经理孙秋艳等9人在列,任志强并未入围。在昨天上午的媒体见面会上,任志强透露,退休后会在房地产行业协会组织和环保、公益组织任职,不会在华远当“太上皇”。

关于房价的评论,退休后是否会更犀利?任志强表示“不一定”。任志强透露,自己将成立一个房地产研究院,“研究机构的特点是把逻辑性找出来。”在关注房地产发展的同时,还会有相当一部分精力用在阿拉善协会和中国金融博物馆书院事务上。

任志强退休了,未来还会有敢言的“任志强”吗?任志强对此回应说,为什么要有下一个任志强?“马云也只有一个,但未来一定有人比马云做得更好!”任志强表示,高科技让年轻人获取知识的能量更大,会有更多越来越接地气的观点、看法。任志强还以某执行总裁丁祖昱为例,“他们可能慢慢成为意见领袖,他们注重研究,有大量数据”。

对于自己退休后华远地产的未来,任志强直言,相信年轻人一定比老年人更有冲劲,自己不会干涉,“我脑袋里最反对‘太上皇’。”任志强说,并不赞同联想创始人柳传志那种重回企业的做法。

10月22日 北京青年报:房地产多项数据创新低 前9月住宅销售面积降一成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4.72,比上月继续回落0.07点,较8月份的0.03点回落幅度继续加大。这表现出目前房地产行业景气度为较低水平。从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多项房地产数据创下了自2013年9月以来的新低点,显示房地产形势仍处于深度调整之中。

今年前9个月,房地产开发6875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2.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7%,增速比今年前8个月回落0.7个百分点。这不仅是近一年来的增幅新低,也是自去年12月份以来连续第8个月持续下滑。其中,住宅46725亿元,增长11.3%,增速回落1.1个百分点,住宅占房地产开发的比重为68%。

与开发下滑直接关联的就是房地产购置土地和新建房屋数据的下滑。今年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2401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6%,降幅比前8个月扩大1.4个百分点。另外,今年以来房屋新开工面积131411万平方米,下降9.3%。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91754万平方米,下降13.5%。

今年前三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7713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6%,降幅比前8个月份扩大0.3个百分点。这一数据创下近一年来的新低,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10.3%,楼销售面积下降9.5%。同期,商品房销售额49227亿元,下降8.9%,这一降幅虽与前8个月持平,但也是近一年来的低点。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10.8%。9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7148万平方米,比8月末增加98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629万平方米。

10月21日 经济参考报: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明显回暖 开发商推盘量大增

进入10月,楼市一改持续多月的低迷局面,成交量回升。其中,作为楼市风向标的一线城市尤为明显。

20日,中指研究院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10月12日至18日的一周,受监测的20个主要一二线城市住宅合计签约面积环比回升45%。其中,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大城市的住宅成交面积环比涨幅分别达到133.95%、77.99%、69.06%、50.77%,一线城市整体涨幅达到80%。该机构称,绝大多数城市成交上涨,随着成交持续回暖,几大代表性城市库存总量在继续下降,去化压力有所缓解。

“10月市场在持续升温,国庆长假后,中原地产监测的54城市成交量已经连续三周呈上涨之势。”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信贷松绑政策对市场影响正在逐渐体现。“尽管楼市的网签数据并未出现明显改观,但由于其滞后原因,并不能适时反映市场的真实情况。”。

业内普遍认为,大部分城市楼市成交量得以回升,缘于此前的“限购松绑”效应,以及央行的信贷放松政策。不过,作为楼市最后“限购孤岛”的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尽管限购政策并未放开,但10月以来楼市成交量同样回升明显。

在央行放松信贷政策、北京调整普通住宅认定标准以及公积金贷款新政等多重利好刺激下,上周北京新盘扎堆入市。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10月13日至19日的一周,北京共有10个楼盘集中入市,累计新增供应3879套,环比大涨近6倍。

10月20日 中国证券报:楼市调控松绑有后招 二手房交易营业税有望调整

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松绑或有后招。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人士处获悉,针对完善二手房交易营业税有关政策,有关部门正在各大城市和机构之间展开调研,听取各方意见并评估该税种的价值,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未来有可能对其进行调整。

2011年之前,我国二手房交易免征营业税的期限为两年。但随着房地产市场过热现象明显,投机需求旺盛,2011年初,国务院出台“新国八条”规定,未满五年的二手房交易,统一按销售收入全额征税。该政策也沿用至今。

按照这一规定,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税率为房屋评估总额的5%;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业内人士分析,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该政策对于遏制房地产市场非理性膨胀、抑制投机需求起到了明显的作用。但如今房地产市场交易相对冷淡,业内人士建议,为刺激市场交易,二手房交易营业税的免征期限应调整至2年。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在有关智囊机构向层提交的调研报告中,便包含了上述建议。

分析人士指出,若按照上述方案调整,将使得不少存量房释放到市场中,并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二手房交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