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号线年底再通七站 预计明年上半年可换乘5号线

北京青年报  2014-10-24 09:38

[摘要] 将于年底开通的15号线,一期西段目前车站精装修、设备安装及单体调试进入最后收尾阶段,车辆、供电系统、通信系统、信号系统、旅客信息系统、屏蔽门系统、自动售检票系统、轨道等运营设备设施的预验收工作基本完成,区间项目工程验收工作完成,车站的单位工程验收工作准备陆续展开。拟于今天交由运营公司正式临管。

将于年底开通的15号线,一期西段目前车站精装修、设备安装及单体调试进入最后收尾阶段,车辆、供电系统、通信系统、信号系统、旅客信息系统、屏蔽门系统、自动售检票系统、轨道等运营设备设施的预验收工作基本完成,区间项目工程验收工作完成,车站的单位工程验收工作准备陆续展开。拟于今天交由运营公司正式临管。

预计明年上半年可换乘5号线

站台首次加宽改造

记者从北京市快轨公司了解到,15号线的建成将为沿线重要功能区新国展、望京地区、奥林匹克公园、学院路高校区等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持。

15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41.4公里,共设20座车站。其中,望京西站至俸伯站已开通运营,望京西站至东路西口站共七站将于今年年底开通。其中换乘站5座,东路西口站与13号线拟加站换乘,六道口站与规划线路换乘,北沙滩站与规划线路换乘,奥林匹克公园站与8号线换乘,大屯路东站与5号线换乘。

另外,为满足15号线与5号线大屯路东站换乘需求,对既有5号线站台进行加宽改造。对运营线的站台进行加宽改造在北京建设中尚属首次,将通过在本次改造中积累技术经验,为今后北京市高架站改造树立了经典范例。预计在明年二季度末实现与5号线换乘。

无吊顶装修开阔车站空间

在装修过程中,部分车站采用了无吊顶装修方案,既提高了车站空间尺度,也体现了节能环保的理念。以精细化管线综合为手段,通过科学的空间规划,保证了车站公共区大尺度的净空。

另外,为减少车站空间的压抑感,通过“空间规划”将管综集中在车站两侧设置,各专业设计协同,使管综布置更为紧凑,从而使车站两侧装修净空达4.6米。中间范围也没有设置管线,装修净空达到5.5米,实现了比开通段更高的空间效果,也为乘客提供了舒适的乘车感受。

新型轨道穿越 安放减振装置

15号线二期工程将向西延伸,穿越校区,校区部分建筑内有敏感仪器,需要为减振轨道结构预留改造条件。

碎石道床结构具有良好的改造性能,可通过起道清除道砟,进而进行其他形式轨道结构的施工;同时,碎石道床预留了足够的轨道结构高度,为后续轨道减振形式的实施预留了条件,此种改造的灵活性是有砟轨道独有的。

有砟轨道道砟为散体结构,具备较好的减振性能,同时提供良好合理匹配的刚度,有效保护轨道结构等。

标签:北京交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