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一体化是京津冀一体化基础 怀来山水环境取胜

————“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推进研讨沙龙圆满落幕

房天下  2014-09-29 17:04

[摘要] 9月26日,“名企•名品•名家”为主题的“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推进研讨沙龙在大美怀来成功举办,河北华夏旅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书全、联合国副秘书长原顾问王之加、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副主任王珏林、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袁崇法等业内名家齐聚沙龙现场,深度挖掘“京津冀一体化”的价值内涵和发展。

房天下 9月26日,“名企•名品•名家”为主题的“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推进研讨沙龙在大美怀来成功举办,河北华夏旅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书全、新华社《中国》杂志社总编辑顾环宇、联合国副秘书长原顾问王之加、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副主任王珏林、怀来县宣传部副部长李景波、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袁崇法、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牛凤瑞、国务院发展研究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所长助理、研究院程会强、拓索(中国)公司总裁徐景奎、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房地产经济研究室副主任刘彦平等业内名家齐聚沙龙现场,深度挖掘“京津冀一体化”的价值内涵和发展走向。

袁崇法:缺乏市场配置资源环境体制下 京津冀一体化难有大作为

2014年2月26日,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推进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并指出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要坚持互补、互利共赢、扎实推进,加快走出一条科学持续的协同发展路子。

然而,京津冀协同发展面临产业转移、人口迁移及生态环境等一系列问题。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袁崇法认为,目前体制下,缺乏市场配置资源环境,京津冀一体化难有大作为。京津冀三个城市属于三个不同的层次,交通等市政建设的一体化在市场发展的作用下一直在实行,而产业转移光靠政府远远不够。同时,袁崇法指出“京津冀一体化”的机遇:第二机场地处京津冀交界处,如果规划运营得当,会成为“京津冀一体化”的亮点。

张书全:城乡居住一体化是基础 怀来山水环境吸引购房者

国家领导人多次指出,要加强京津冀地区经济协作,打造首都经济圈。需要京津冀三地在统一协调下共同推进规划一体化、基础设施一体化、产业一体化、市场一体化和社会管理一体化工作。

河北华夏旅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书全表示,居住一体化是京津冀一体化的基础。作为河北企业代表,张书全坦言,怀来主要以山水环境吸引北京购房者,城乡居住一体化的过程中,开发商必须保证居住的标准。以怀来的泊爱蓝岛为例,项目注重环境友好型发展和与当地居民的互动机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打造最环保的地暖系统和最坚固的建筑质量。

陈国强:“京津冀一体化”对房地产和河北区域发展来说是机遇

“京津冀一体化”是2014年中国经济关键词之一,成为继珠三角和长三角之后,我国第三个区域经济的增长机遇。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认为“京津冀一体化”政策是国家必然推行的,实质上对于房地产和河北区域的发展来说是机遇。

然而,河北不应只是承接北京外溢的居住需求,而应做到交通先行,产业导入,顺应城市发展趋势,做到“市场化”、“差异化”、“长效化”、“地方化”、“综合化”,把握未来政策逻辑,寻找机遇,发展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