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新地产·新思维高峰论坛隆重开幕

房天下  2014-09-29 16:14

[摘要] 9月24日,阳光明媚,秋高气爽,来自全国各地的建筑、房地产行业的学者、企业精英以及媒体代表共同欢聚在古城西安,共同迎来了“2014中国新地产·新思维高峰论坛/中国工程建设新发展高峰论坛”的隆重召开。

9月24日,阳光明媚,秋高气爽,来自各地的建筑、房地产行业的学者、企业精英以及媒体代表共同欢聚在古城西安,共同迎来了“2014中国新地产·新思维高峰论坛/中国工程建设新发展高峰论坛”的隆重召开。

国家新型城镇化的迫切政策导向,中国建筑、房地产行业又迎来了崭新的基机遇和挑战。如何在全新的行业大环境中与时俱进,创新型发展,力保稳准狠的节奏也成为业界人士普遍关心的一个问题。为此,本届高峰论坛就“转型升级,机遇发展”为主题,邀请业内领导、与企业精英,交流思想,融合碰撞,围绕新型城镇化与新时代企业创新发展,深度剖析房地产与建筑业热点话题,为中国新形势下地产创新与建筑发展探索出一条新模式、新路径,展开2014年中国地产、建筑的巅峰论道。

新思维与新发展高峰对话

建设部原副部长、国家土地管理局原局长、中国工程质量管理协会会长、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名誉会长邹玉川;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副主任、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发展协会名誉会长童悦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设稽查室处长、中国招投标协会副会长、中国工程监理协会副会长、中国工程质量管理协会副会长丁绍祥;城市规划系副教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中国工程设计协会副会长 ;中国建筑科学院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施工管理协会信息化工作主任委员、建设部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装饰协会总顾问黄如福;中国工程监理协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健;上海汇招信息技术公司总经理、招投标企业协会副主任委员石新泓;陕西省工程咨询总经理王一峰;无为中俊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飞出席了本次会议。

邹玉川

邹玉川副部长为论坛致辞。首先,他强调了开本次会议的意义,结合自身经历,曾经参加的培训会对参会人员产生深远的影响。其二,他指出建筑房地产企业要密切关注房地产行业的形势的变化,对于绿色发展、节能建设给予持续关注。其三,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趋势不定,但是发展还其行业的主题,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对于大家关注的房地产市场发展,他持乐观态度,他说到,现在国内除了六个区域都在实行限购松绑,并已经取得了一定效果,地方政府也在实行各类措施和政策,以改善房地产发展趋势。

会上还揭晓了“2014中国品牌地产风云榜”“2014中国工程建设榜”获奖名单。此次评强选优、表彰先进活动大赛组委会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严格遵循评选标准与评选流程,历时4个多月,从申报的数千家企业中筛选落定。在颁奖环节中,我们看到,建筑和地产业界的精英们用他们的辛劳和智慧,用他们的开拓进取精神,或在产品设计创新上,或在经营理念变革上,或在管理转型升级上,或在品牌打造和推广方面,引领着中国建筑和房地产市场一步步向前发展!许许多多成功工程、楼盘和作品的背后,都闪烁着他们成长的神话,是他们创造了中国建设事业的奇迹。

如福

在主题演讲环节,首先黄如福老师围绕《不确定形势下的新战略思维》发表演讲。以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温州中城建设集团由于外部形势不好与内部决策失误等问题,导致资不抵债、濒临破产的事件为案例,为建筑房地产企业敲响警钟。黄老师指出,冷静反思,归根结底还是企业自身缺乏战略眼光和战略管理能力,并强调战略管理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企业发展战略要求与企业组织结构的转型、升级相结合。

王一峰

陕西省工程咨询总经理王一峰带来了《建立企业的发展现状和路径选择》的精彩报告。他主要介绍了当前我国监理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主要困境。他认为一些问题实事求是不容忽视,并就监理职责定位的困惑,现行建立制度在监理责任和义务上的混乱,建立的安全责任被无限扩大,建立市场极不规范,监理人员收入过低、人才流失严重等问题进行分析,深入浅出,鞭辟入里,并为行业发展提出个人建议,给予建筑监理行业诸多现实的指导意义。

石新泓

上海汇招信息技术公司总经理石新泓主题为《电子招投标与建筑业的发展和改革》的精彩报告。他就招投标的市场的选择,市场信用体系的建设展开讨论,并将市场主体面临的新形势概括为“关系退后,实力上位”。他说,招投标发展朝向招标采购的规范化、服务专业化、范围扩大化、决策集中化、载体网络化、平台公共化,应推动电子信息化在招投标领域的运用。

童悦仲

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副主任童悦仲以“住区景观、生态文明与住宅产业化”为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结合自己多年来全球各地的实地考察经验,介绍了国内外经典的、创新性的住宅景观项目,多角度、全方位对项目进行系统、专业的诠释与分析,阐释了“住宅产业化”相关要点,对未来市场发展态势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与解读。

张健

张健则就“招标投标行业的改革与发展”,对招标投标的现状、存在问题、法律关系、监督管理等进行逐层阐释,并提出市场准入、创新招投标监督管理模式,改变交易技术、制定行业标准、建立职业资格制度、构建诚信体系等切实建议。

副教授 以“文化遗产保护与城市特色经营”为主题,提出诸多未来城市建设的新思维。他将未来城市建设的发展方向总结为“环境就是效益,特色就是品牌”。城市建设,不再以量为依据,而应该多元化发展,划分不同,做好整体城市设计;突出历史建筑,搞好环境整治;构建历史文化散步道,促进旅游业发展。

在随后的“新思维与新发展高峰对话”环节,有幸邀请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副主任、中国商业地产开发协会名誉会长童悦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设稽查室丁绍祥处长,建设部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黄如福,城市规划系副教授、中国工程设计协会副会长 ,中国招投标协会委员会委员张健,以及部分企业代表,上海汇招信息技术公司副总经理、监理协会委员会主任委员石新泓,陕西省工程咨询总经理王一峰参与对话。对于建筑招投标发展,石新泓认为坚持市场化改革的方向,认可市场主体,积极推行电子招投标是实现建筑信息化的手段;张健虽认可招投标电子化的交易方式,但认为更重要的是对招投标的认知应该做好宣传和明晰,如何优化各个环节与明确责权利的划分;丁绍祥指出,建筑市场将来要资质管理淡化,注册行为加强;黄如福指出招投标还是、监督问题,需要政府着力改善,淡化资质管理的前提是建立严格的市场诚信体系。

童悦仲则追根溯源,就近几年房地产走势产生的原因进行分析,指出房地产问题很多,要消化需要一定时间,房地产市场关联行业甚多,对经济影响很大,提醒开发商切忌盲目,谨慎拿地开发。丁绍祥则就保障房建设的现状发表了看法。 认为房地产必然要落地,但是如何落地是需要政府与企业各方共同努力的。

王一峰则强调了政府的重要性,他说中国拥有全上的建筑市场,监理行业发展还是任重而道远。行业壁垒存在,但是应该在看到行业困难的同时看到无限商机,我国行业发展还是处于初期,不可放任其完全走市场的道路,政府还要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由中国工程质量管理协会、中国房地产发展协会联合宜居网主办的中国新地产·新思维高峰论坛/中国工程建筑新发展高峰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作为国内房地产建筑行业的重要思想交流平台,论坛自创办以来,受到部委领导、业界的高度认可,获得广大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

面对新任务、新目标和新要求,为了促进我国房地产、建筑企业,设计、监理、装饰、招标企业更快更好的发展,加强本行业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房地产、建筑行业的机制、技术与管理三大创新,综合提高行业管理水平与竞争力,特举办本次会议。主要目的就是要通过本次的系列活动,让大家深入了解我国房地产、建筑及相关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深度分析当前大家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从而促进我国房地产、建筑及相关行业的蓬勃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