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赔了算我们的” 折射政绩饥渴

北京日报  2014-09-17 07:21

[摘要] 曾大肆招揽房地产企业来,声称“房地产商来我市,赚了算他的,赔了算我们的”原廊坊市市长王爱民落马了。纪委监察部网站9月4日发布消息称,河北省邢台市委书记王爱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曾大肆招揽房地产企业来,声称“房地产商来我市,赚了算他的,赔了算我们的”原廊坊市市长王爱民落马了。纪委监察部网站9月4日发布消息称,河北省邢台市委书记王爱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王爱民曾任廊坊市市长,这一“承诺”正是当时作出的。政府对房地产商作出服务承诺本没有错,但是政府对房地产商的承诺,不能突破法律底线与市场游戏规则。“连京津之廊,环渤海之坊”,应该承认,廊坊作为紧靠北京、天津的城市,在房产开发方面确实具有相当大的地域,市长承诺在廊坊开发房地产稳赚不赔,这样的雷人承诺无疑具有视觉冲击力。

但是,市场经济本来就没有稳赚不赔的丹书铁券。市长拿公共财政资金与公共政策做担保,承诺房地产商“稳赚不赔”,夸下如此海口,违背了纳税人利益与公共财政政策。

公共财政资金应该为公共事业服务,为广大纳税人办事。增加公共服务项目,提高公共服务品质,关爱弱势群体,才是公共财政的正解。政府拿公共财政资金对房地产商做稳赚不赔的担保,对广大纳税人不公平。换个角度说,如果地价不合理,房价居高不下,与百姓的购买力相差太大,政府又拿什么担保房地产商稳赚不赔?如果房地产商真的赚不到钱,政府难道要百姓勒紧裤带帮政府赔偿房地产商?

王爱民已经落马,“开发商赔了算我们的”煽情招商口号已经成为笑柄,但是像王爱民这样只见政绩不见民生,秉持无底线招商观的官员不在少数,唯招商引资论英雄的现实土壤依然肥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