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优先家庭首选自住房 当代自住房二次摇号3天售罄

北京日报  2014-08-24 07:50

[摘要] 昨天上午,山西人弋先生成了本市第一个选上自住房的非优先购房人。记者昨日从本市最的自住房项目——当代采育满庭春MOMΛ项目了解到,截至17时,这一项目1482套房源已全部售罄。除京籍无房的优先购房人之外,本市有一套住房的购房人以及非京籍购房人将剩下的216套采育自住房全部包圆。

昨天上午,山西人弋先生成了本市个选上自住房的非优先购房人。记者昨日从本市最的自住房项目——当代采育满庭春MOMΛ项目了解到,截至17时,这一项目1482套房源已全部售罄。除京籍无房的优先购房人之外,本市有一套住房的购房人以及非京籍购房人将剩下的216套采育自住房全部包圆。

当代采育满庭春MOMΛ是本市进行二次摇号的自住房项目,也是将全部摇号数据进行摇取的项目,此举让申购人有了购买自住房的机会。“早就该这样了!”现场一位30多岁的刘先生说,自家就在大兴,这个价格是他惟一能承受的自住房项目。但是首次开盘他没中签,“二次摇号中签后我就赶过来选房了。”

据采育项目负责人于涛介绍,这个自住房项目在昨日售罄,并非完全取决于其9500元/平方米的市场低售价。“自住型商品房入市以来,业内和普通市民对此一直褒贬不一。”于涛分析,虽然很多项目的价格比同地区同品质商品房低了30%,但因为位置偏远、配套不够完善,使得很多自住型商品房都被质疑。如果用和到亦庄开发区的距离相比,采育这个位置虽然处在大兴区偏南,但开车不上高速只要20就能到达亦庄开发区。与小区一路之隔的,已经规划起30万平方米的超大商业配套设施,目前已经有多条高速公路能够城区。

近日,采育满庭春MOMΛ在二次摇号中摇取了剩余优先家庭以及全部非优先家庭,保证了首次开盘剩余的766套房源全部售罄。

“即使在一个商品房项目中,开发商从拿地开始造势,最终蓄客和选房的比例,也就能维持在10:1左右。”该项目负责人分析,不能将目光锁定在“弃选”,而是应该计算总体的供给和需求比例。即使在金隅东坝、高井项目中签率仅为0.12%的情况下,项目仍旧有人弃选,而这种“弃选”显然与项目本身的品质、性价比等因素无关。

据了解,根据商品房销售的一般规律,项目开盘后在签约环节,会有一部分客户由于个人贷款资审不合格而退房。而对于所退出的房源,开发商将根据市住建委相关规定,顺次邀约剩余的非优先购房人到现场选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