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产业新规划 带动楼市洼地价值攀升

中国经济时报  2014-08-21 13:12

[摘要] 2014年下半年,北京海淀北部一直以来处于“冷落”状态的西三旗板块终见大动作:规划建面达70万平方米、总将达70亿元的西三旗(金隅)软件园即将上马,这是近年来西三旗地区第一个大规模产业项目,预计该项目先期将投入5亿元。

2014年下半年,北京海淀北部一直以来处于“冷落”状态的西三旗板块终见大动作:规划建面达70万平方米、总将达70亿元的西三旗(金隅)软件园即将上马,这是近年来西三旗地区个大规模产业项目,预计该项目先期将投入5亿元。

据了解,西三旗(金隅)软件园位于海淀区建材城环岛周边,总用地面积约40余公顷。该软件园致力于建立IT信息服务产业基地,以智能家居、公共出行综合信息服务、两化融合和信息安全三大重点行业信息服务运营平台为核心的新型产业链,打造产业发展新引擎。

目前,海淀区政府正式成立了中关村科学城指挥部西三旗分指挥部,将该软件园建设纳入中关村科学城建设范围,未来几年,西三旗(金隅)软件园将协同东升科技园,成为与大上地、北部生态科技新区东西对接,与昌平未来科技城遥相呼应,与中关村科学城集群发展的新的城市增长极。

“作为政府牵头打造的重点产业项目,西三旗(金隅)软件园的规模和层次都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准,而新‘城市增长极’的发展定位,也预示着这里将是海淀未来重点打造区域。”业内人士认为,在这一规划的刺激下,海淀西三旗区域有望打破之前不温不火的状态,进入快速增长通道。

据了解,由于地处海淀边缘,同时是朝阳、昌平交界地,西三旗区域长期以来规划缺位,区域发展略显滞后,区域楼市也成为海淀地区显著的洼地。因此,西三旗软件园规划一出台,便引发了区域房企的广泛期待。

“该规划的直接受益者恐怕是区域楼市,在其刺激下,曾经一度为洼地的西三旗,有望迎来价值重估。”金地产机构首席赵军认为,西三旗(金隅)软件园的规划中包含了大量公建配套设施,将为区域楼盘提供重大的配套支持。

西三旗软件园的金隅翡丽项目负责人表示,“西三旗区域有5号线、8号线、13号线三轨利好,有奥森、东小口两大城市绿肺,但一直以来缺乏最直接的产业规划利好,区域楼市表现并不突出。”该负责人表示,西三旗软件园的规划将为区域楼市注入强心剂,支撑区域土地价值大幅攀升。

据了解,目前西三旗区域在售楼盘较少,金隅翡丽是其中为数不多的一个项目,由于西三旗软件园,该项目还将坐享软件园规模配套,成为软件园最直接的受益者。

除了规模化的配套之外,业界更看好这一规划对区域市场的激活。

“主要是看好软件园带来的大量市场需求。”区域内一楼盘负责人表示,从西三旗软件园的规划定位上来看,将引进大量的才智人群,为区域楼市带来地缘性置业需求。

“这一人群的特点是有较好的经济实力,对居住品质要求较高,对低密项目的认可度高。”业内人士表示,巨大的人口基数、纯粹的人员层次,区域低密楼盘将迎来广阔的市场前景。

不过,这一机遇可能仅属少数楼盘。由于西三旗区域在售楼盘极为稀缺,区域低密度项目更是乏善可陈,与西部核心区至少还有如园、西山林语等多个低密项目支撑不同,目前整个西三旗,仅有金隅翡丽蓝爵堡一个低密项目在售,该项目容积率仅1.6,为低密洋房和叠拼产品。

“从海淀北部规划来看,区域土地供应以产业和公建配套为主,纯住宅用地已少见,低密度地块更少,因此,这种低密度项目稀缺属性将日趋放大。”业内人士分析,另外,科技产业人群仍然快速增加,二者对比下,低密楼盘的供需矛盾将愈发尖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