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现首套房贷优惠 三类购房人易获快速审批

北京青年报   2014-08-18 06:47

[摘要] 对眼下上海、深圳乃至北京等城市信贷渐趋松绑的现象,北京多家开发企业负责人以及中介机构相关人士表示,限购或许改变不了本轮楼市的基本走向,但限贷的放松,或将改变楼市走向。

对眼下上海、深圳乃至北京等城市信贷渐趋松绑的现象,北京多家开发企业负责人以及中介机构相关人士表示,限购或许改变不了本轮楼市的基本走向,但限贷的放松,或将改变楼市走向。

央行喊话“银行要满足首套房需求”后不久,北京多家银行针对首套房贷推出加快审批、利率折扣等优惠。但在实际业务中,这些优惠都有各种小条件。相对而言,资质和个人信用好的人群,更容易申请到足额贷款和优惠。

利率优惠有条件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一些楼盘售楼处和多家二手房中介机构咨询了银行贷款事宜,驻点银行代表普遍表示最近放款速度加快了,但对于优惠一事却是说法不一。部分城商行工作人员表示,只要符合鼓励条件,有可能申请到优惠。但也有部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为了快速获得贷款,需要大额存单来“增信”,其实就是存入一笔钱。

张女士在燕郊买了一套房,贷款银行是一家北京的商业银行,贷款专员让她存入50万元,这样在审批时会快速一点,也有利于申请到贷款利率折扣。“等贷款批了,存单就能取了。如果没有钱,问朋友凑一下,只需要存个十几天。”贷款专员给买房人张女士出主意。

三类人易获快速审批

北青报记者调查显示,除了利率折扣之外,银行的批贷速度也是让购房人在意的问题。伟嘉安捷分析师指出,在银行资金紧张的环境下,银行批贷和放款的条件也逐渐升高,作为购房人来说,一定要保持个人良好信用等级。北青报记者从开发商和房地产中介了解,无论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目前北京市场上三类人群比较容易获得贷款。

类是企业集团客户、五百强企业或国企的员工,“因为企业或个人的信用通常都是银行发放贷款的凭证,而这类具有稳定收入的人群,在信用上比较有保障,因此也更加受到银行的重视,通常都能较快地获得银行的批贷。”

第二类人群就是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贵金属产品的人。伟嘉安捷分析师表示,在银行资金短缺的背景下,不少银行年中的首要任务都是拉到存款,完成存贷比的考核,因此也推出了各类理财和贵金属产品以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因此对于购买本行理财或贵金属产品的人,也会在贷款上给予一定的优惠,缩短获得批贷的时间,借款人通常在贷款的利率上同时也能获得一定的折扣。

第三类是办理银行内部大额信用卡的人群。每年各家银行都会通过各种形式促销自家的信用卡,因此借款人可以通过办理信用卡的方式获取银行的优待。如果客户在银行办理了比较大额的信用卡,一般都能成为该银行的会员,年底还能赚取一定的积分来兑换奖品。而且在本行办理贷款也比较方便,银行通常都会为其打开绿灯。

“限贷”放开或影响楼市走向

对眼下上海、深圳乃至北京等城市信贷渐趋松绑的现象,北京多家开发企业负责人以及中介机构相关人士表示,限购或许改变不了本轮楼市的基本走向,但限贷的放松,或将改变楼市走向。

“从政策动向看,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座谈会上,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房地产政策倾向‘千方百计消化库存’。业内预计库存压力较大的城市将出台相关政策刺激楼市,消化库存,进一步体现政策的结构性倾向。虽然46个限购城市正在不断调整政策,但要想彻底扭转局势,只有放松贷款政策,才有可能真正去库存。”一位北京开发企业负责人昨天如是对北青报记者表示。

 礼品会员回馈月 点击参加8月看房团有惊喜

相关新闻:

网传"限贷松绑"文件的真真假假:房贷"天机"变没

多地限购政策松绑 “限贷”紧箍咒让楼市难回暖

多米诺效应:楼市松绑限购成主流 限贷仍然是"紧箍咒"

"救市"升级多地限贷现"松绑" 财政补贴购房被批饮鸩止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