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社区商铺投资指南:社区商铺对比技巧

房天下  2014-08-15 12:58

[摘要] 社区商铺投资,不仅仅需要投资者对社区商铺的了解,更需要熟悉掌握不同形式商业地产的投资属性之间的差别。本文即将针对社区商铺与购物中心,交通商铺,市场商铺,商务商铺之间不同的投资特点来进行阐述。

社区商铺投资,不仅仅需要投资者对社区商铺的了解,更需要熟悉掌握不同形式商业地产的投资属性之间的差别。本文即将针对社区商铺与购物中心,交通商铺,市场商铺,商务商铺之间不同的投资特点来进行阐述。

社区商铺与购物中心比较

百货商场、购物中心商铺

百货商场商铺的特点

(1)规模特点

百货商场规模通常在2万平方米左右,比如北京赛特购物中心的面积为1.8万平方米。

(2)规划设计特点

百货商场通常采用3-5层的多层建筑,不需要对设计荷载做过多的考虑,除过层高、柱网、消防、外部交通方案、电梯、货物流、包括POS系统在内的各种智能化系统之外,商场里面对消费者的有效引导,即动线布置和公共空间的设计都将是百货商场规划设计中的重要问题。

(3)运营特点

百货商场主要采取统一经营的管理模式,由运营商对项目的定位、市场策略、管理模式等进行基于战略考虑的统一运做。统一经营的管理模式有利于打造项目的品牌价值,便于提升项目的竞争力。

(4)商铺特点

百货商场商铺基本上都是铺位形式,个别百货商场会将一层某些或某个铺面出租或出售给商家,比如宾利汽车租用北京赛特购物中心一层的铺面做汽车展示,宝马汽车租用北京永安里贵友大厦一层的铺面做汽车展示等。

投资回收形式

百货商场铺位商铺有的是专卖店的形式,从空间上相对独立;部分是采取柜台的方式;大部分采取开放空间内专卖区的形式,各个品牌销售区只是通过地块的划分有所区别。百货商场铺位绝大多数采取出租或按照营业额流水提成的方式,也有些采取租金和流水提成结合的方式。

购物中心商铺的特点

(1)规划设计特点

购物中心项目的规划设计包括购物中心项目的方案设计、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等。项目规划与设计对于项目的成败有极大的决定作用,其中,尤其以方案设计为重中之重:方案设计可以称之为宏观设计,牵涉到用地分配、功能分区和规划、外部交通设计、及城市环境设计,将决定购物中心项目的外部布局、内部功能、土地的利用效率、室内空间的利用效率、商铺出租的价格潜力、室内空间的合理动线布局等。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可以称之为微观设计,即在方案设计基础上进行纯建筑工程角度的深化、细化。

购物中心规划设计必须体现设计师的建筑美学概念和市场概念,如果不能实现这样的目标,无疑其设计是失败的,投资商、开发商将承受因此造成的损失。

也许读者会提出问题,为什么规划设计对购物中心如此重要?原因很简单,购物中心规模庞大,业态复合程度极高,客流量大,所面对的两级客户零售商、消费者有复杂的需求组合,这些对购物中心的规划设计提出了要求。

总之,购物中心的规划设计体现的是建筑美学概念和市场理念的充分结合,需要解决大量客流和广泛类型零售商所带来的复杂需求,这些就是购物中心规划设计的特点

(2)运营特点

绝大多数购物中心采取运营商统一出租经营的管理方式,很少购物中心采取出售商铺的方式。购物中心规模越大,采取出售商铺方式的可能性越小。

当然有一些开发商可能会碰到这种情况:看好某个购物中心项目,但鉴于资金压力,不得不采取将项目整体出售给投资机构,首先解决开发资金需求,在项目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后,再回购的方式进行购物中心开发。这种购物中心形式上看是采取出售的方式,需要指出的是,这种出售所面对的主要客户对象是投资机构,较少散户投资者。

(3) 商铺的特点

购物中心商铺的主要形式是铺位的形式,铺面形式比较少。商铺面积大小不一,差别很大,从几平方米到几完平方米不等。

投资回收形式

购物中心牵涉到的经营业态有主力店、半主力店、专卖店、娱乐设施、餐饮设施等。不同规模的购物中心里面的业态类型有多有少,其中超级购物中心SHOPPINGMALL里面的业态组合海量、。以上各种经营业态的经营商基本上都是采取租用商铺的方式,其中主力店作为购物中心重要的组成部分,往往有一定的独立性,每个的面积规模在1.5万-2万平方米之间;半主力店、专卖店、餐饮、娱乐等设施基本上都以独立铺位商铺的形式分布其中。

购物中心里面的商铺主要采取出租的方式,有些运营商会采取按照经营流水提成的方式,或者采取租金和提成、结合的方式。

投资策略

百货商场类商铺投资比较适合投资机构,投资机构的优势可以在百货商场的开发、建设、管理过程中得到比较充分的发挥。

购物中心商铺主要适合投资机构,毕竟该类项目规模庞大,无论是项目定位、规模、市场策略、开发建设、运营管理等各种问题都需要采取系统化运做,而系统化运做正是投资机构的长处。即使有些购物中心项目由于资金原因,不得不采取商铺出售的方式,那么开发商必须选择有效的操作方案,一方面,吸引个人投资者进来,另一方面,考虑管理商"返租"等方式,以限度保证项目经营管理的整体性。

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讲,购物中心商铺的投资风险相对比较高,虽然这些项目一旦成功,所创造的价值会比较大,但该类项目面对市场成熟问题,以及竞争市场环境等问题,风险始终相伴。

福建在建高楼——厦门国际中心拟10月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