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短期内不会取消限购 一些制度细节或做改善

北京青年报  2014-08-09 07:28

[摘要] “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放开140平方米以上住宅限购的传闻属市场谣言。就北京市场而言,短期内取消限购的可能性不大,目前北京仍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北京短期内不会取消限购

有关部门表示北京现行一些制度细节有进一步改善空间

“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放开140平方米以上住宅限购的传闻属市场谣言。就北京市场而言,短期内取消限购的可能性不大,目前北京仍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二三线城市纷纷放松限购政策。随着房地产市场持续下行和楼市交易量的下滑,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是否会放松限购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近日,关于北京将放开140平方米以上住宅限购的传闻更是被炒得沸沸扬扬。那么,北京真的会放松限购么?

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处了解,放开140平方米以上住宅限购的传闻属市场上的谣言。就北京市场,短期内取消限购可能性不是太大,目前北京仍严格执行住房限购的政策。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人士表示,北京具有城市规模大、人口基数大、资源强、房地产市场供不应求的特点,在税收等调控长效机制建立之前,限购将作为北京的一项长期政策执行下去。

对于千万级人口的特大城市而言,由于资源承载能力有限,控制城市规模仍是北京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的一项重要任务。同时,相对其他城市而言,北京的地理区位、交通辐射、医疗等资源明显,对房地产的吸引力大。

同样是在本周,上海、深圳关于调整或取消限购政策的传闻也陆续被官方辟谣。成交持续低迷是一线城市被传放松限购的重要原因。数据显示,7月北京市二手房住宅网签量为8059套,同比下降22.6%,环比6月份上涨24.7%,是连续三个月下滑后的首次回升。业内人士表示,7月北京二手房住宅网签量虽然有所回升,但从历史数据来看,8000套左右的月网签量仍处低位。

受访人士表示,尽管北京短期内不会放松限购政策,但随着市场发展和人口变化,为更好地满足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需求,原来的一些制度细节有进一步改善的空间。

相关新闻

金隅汇星苑遭遇112套退房

本报讯(记者范辉)昨日,金隅旗下两个自住房项目发布项目递补选房公告,其中启动选房的金隅汇星苑虽然地理位置绝佳,但在过去一个月遭遇了112户家庭退房。

根据公告,金隅第二个自住房项目汇景苑第1号至7700号中签家庭已于2014年8月4日完成选房,共选购房源1797套,其中二居室1200套,三居室597套。截至2014年8月7日,剩余房源1503套,其中二居室1490套,三居室13套。对于剩余房源,第7701号至9900号中签家庭按照摇号顺序依次递补选房。

金隅汇星苑项目昨日也发布了公告,第1号至2482号家庭已于2014年7月5日完成选房。截至2014年7月5日17:00,共计选房1879套,603户弃选,剩余房源3套。

自2014年7月6日至今,有112户已经选房的家庭退房,因此截至2014年8月7日,金隅汇星苑剩余房源合计115套,其中一居室38套,二居室73套,三居室4套,根据规定,第2483号至第2882号共400户中签家庭将于8月14日参加递补选房。

选房家庭应按《金隅汇星苑递补客户到场时间表》中通知的选房开始时间提前10左右到场等候选房。选房时,工作人员按摇号顺序呼叫选房人姓名,选房人未到场或不作应答的,视为迟到,由工作人员呼叫下一选房人,顺序选房。

标签:北京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