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政府建大楼是怎样的“商业秘密”?

新快报  2014-08-04 14:33

[摘要] 澎湃新闻上月报道了湖南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安仁县疑以建小区的名义耗资2亿元“偷盖” 政府大楼。安仁县发布的信息显示,该县通过招商引资,与一家房地产公司签订这一项目的“合作协议”。安仁县委宣传部部长王仁庆说,因涉及双方商业秘密,恕不能提供给记者,“毕竟行有行规,政府也有政府的规矩。”

澎湃新闻上月报道了湖南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安仁县疑以建小区的名义耗资2亿元“偷盖”政府大楼。安仁县发布的信息显示,该县通过招商引资,与一家房地产公司签订这一项目的“合作协议”。安仁县委宣传部部长王仁庆说,因涉及双方商业秘密,恕不能提供给记者,“毕竟行有行规,政府也有政府的规矩。”

点评:政府的“规矩”是什么?自是有公务员法,有信息公开条例,有种种的组织法,没有听说建政府大楼要藏着掖着,甚至以“商业秘密”为挡箭牌。我倒想知道:这官商“合作”的背后,到底有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东西。

城市道路挖了填、填了挖的“拉链马路”现象,给人们出行造成诸多不便。日前陕西省通过的《西安市市政工程设施管理条例》规定,新建、改建、扩建城市道路交付使用5年内、大修城市道路竣工后3年内不得挖掘。

点评:城市道路成了拉链路,神憎鬼厌。可是,硬性规定多少年之内不得挖掘,看是顺应民意,实则矫枉过正,机械行事,甚至有官僚主义的做派。广州也有过类似的规定,叫得很响,结果还是计划跟不上变化。

传统七夕佳节,一场浪漫的精英白领相亲会在广州市乞巧文化节海心沙分会场举行。上百名单身男女邂逅于海心沙公园,在珠江江畔寻找自己心仪的对象。

点评:《非诚勿扰》之类的电视节目已经没那么热了,可是,现实版的相亲节目却源源不断。到底有多少可以速配成功是个疑问,却是不必去追究的了,把相亲活动看成大众娱乐可以了,玩一把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