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备案家庭住房困难明年全解决

北京青年报   2014-08-01 09:14

[摘要] 2014年,全市计划开工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房7万套。截至6月底,本市各类保障性住房新开工3.64万套,完成全年计划的51.9%,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市住建委表示,今年将力争解决现有50%左右保障房备案家庭的住房困难,明年各区县要全部解决备案家庭的住房困难。

2014年,全市计划开工建设筹集的各类保障房7万套。截至6月底,本市各类保障性住房新开工3.64万套,完成全年计划的51.9%,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市住建委表示,今年将力争解决现有50%左右保障房备案家庭的住房困难,明年各区县要全部解决备案家庭的住房困难。

房山4500余受灾居民即将搬入新房

两年前在7·21特大自然灾害中失去家园的房山佛子庄乡村民,很快就可以搬入宽敞明亮的新居了。在房山区佛子庄乡的定向安置房工程的现场,一排排红色的楼房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醒目。走进78平方米的两居室,68岁的佛子乡村民李文俭有点兴奋。两年前的那场暴雨,让李文俭失去了家园。

“防水怎么样?再下暴雨会不会被淹?”看到新家,李文俭最关心的仍是与降雨有关的问题。“这个屋子保证‘滴水不漏’。”北京建工三建公司项目经理告诉他,项目部把传统房屋的一道防水转变成了三道“防线”:道防线—坡屋面设计,实现结构自防水;第二道防线—采用防水卷材,起到常规防水;第三道防线—采用粘接到结构面上的装饰性卷材屋面瓦,让顶层老百姓也踏实放心。

保障房开工建设任务已完成过半

2014年,北京计划开工建设筹集的各类保障房7万套,竣工10万套,500亿元。统计显示,截至6月底,全市各类保障性住房新开工3.64万套,完成全年计划的51.9%;竣工6.14万套,完成全年计划的61.4%;完成227.5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45.5%。从计划落实情况看,开竣工总量和房型结构均可达到今年住建部下达目标任务的有关要求。

据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完成建设的任务,他们建立了保障房建设计划共享机制,让各单位提前介入,加快推进保障房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同时,优化了配建型保障房项目施工标段划分,有效简化了配建型保障房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程序,推动项目尽早落地、尽快开工。

备案家庭住房困难明年全解决

市住建委表示,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区县,加快保障房土地供应、资金筹措和前期审批,加快配租配售,强化后期管理,力保10月底前新项目实现全面开工建设。同时,简化招标投标管理流程,确保保障房项目“当年供地、当年开工”。

在分配方面,市住建委表示,上半年全市已经启动1.2万套保障房源的配租配售,将尽早实现竣工入住。6月底前未能完成配租配售的剩余房源,下半年将一律用于全市统筹再配置。同时,将加快已落实房源的分配进度,通过多种方式力争今年解决现有50%左右备案家庭的住房困难,明年各区县要全部解决备案家庭的住房困难。

背景

上半年,受宏观经济等因素的影响,全市商品住房成交量为近年低位,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涨幅趋缓,二手住房价格持续回落。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稳步推进建设,全面推动各项经济任务落实,住房保障、房屋管理、节能减排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是通过强化主动服务,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展顺利;在商品房成交低位运行、市场进入调整期的情况下,实时研判市场形势,引导企业应对市场调整、加快推盘,加快自住型商品住房市场供应,努力保持了房地产市场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