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西城保障房轮候启动大摇号 全员复核提前排序

北京日报  2014-07-29 08:10

[摘要] 昨日(7月28日),北京市住建委在其官网发布,东城区和西城区将开始复核参加经适房和限价房第一批统一摇号家庭的保障房申请资格,东西城保障房的“大摇号”正式启幕。

昨日(7月28日),北京市住建委在其官网发布,东城区和西城区将开始复核参加经适房和限价房批统一摇号家庭的保障房申请资格,东西城保障房的“大摇号”正式启幕。

日前,本市公布,东城区和西城区的产权房轮候家庭将启动“大摇号”。两区市民不用再一次次参与摇号,而是只摇一次,然后就拿着这个惟一的号码等候选房。

市住建委官网发布信息显示,东城西城今明两年参加经适房、限价房选房分配工作的产权型保障房轮候家庭,将统一摇号,然后根据摇号顺序依次选房购买。两区都将对全部的经适房和限价房轮候家庭进行摇号,不过将分批次进行,且在摇号前,都将对轮候家庭的资格进行一次复核。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按照以往惯例,在确定一批房源的分配信息后,区县将启动这些房源的意向登记,感兴趣的、符合保障房轮候资格和时间要求的家庭可以报名,参与摇号、选房。如果没有摇中或者放弃选房,下一次还要继续报名。相比而言,大摇号中,每个家庭只申报一次,流程上更为简单。

通知内容显示,两个区县均要求保障房轮候家庭按通知时间前往户口所在地提交复核材料,各街道将按轮候家庭留下的联系方式通知,如果轮候家庭未按规定时限提交复核材料,将不能参加大摇号及配售。

这位负责人说,轮候家庭参加资格复核时需要提供婚姻、住房、资产状况承诺书及收入证明等相关材料。住保部门将通过房屋登记、地税、民政等部门联网数据比对,审核其住房、收入、婚姻等状况。

如果轮候家庭在提交的复核材料中存在弄虚作假,隐瞒家庭住房、收入、资产、婚姻真实状况,经查证属实后,区住保部门将做出取消申请资格的决定,记入不良信用档案。该轮候家庭自被取消资格之日起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保障房。

此外,两个区均表示,将于近期对通过批资格复核的轮候家庭进行摇号,待有可配售房源时,轮候家庭需在规定时间内向户口所在地街道进行意向登记,并按照摇号顺序选房。

 相关新闻:

京将停建经适房限价房 由"配售型保障房"取代

市住建委:保障房备案家庭明年“全解决”

上半年北京开工保障房3.64万套 完成全年计划过半

北京东西城启动保障房大摇号 首批轮候家庭复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