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地或实现1小时通达北京区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4-07-29 07:09

[摘要] 近日,北京市规划部门回应市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发展市郊铁路,破解北京交通拥堵难题”建议时透露,北京市正在与铁路部门积极沟通协商,编制市郊铁路线网规划,利用既有的铁路资源开行市郊列车。

近日,北京市规划部门回应市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发展市郊铁路,破解北京交通拥堵难题”建议时透露,北京市正在与铁路部门积极沟通协商,编制市郊铁路线网规划,利用既有的铁路资源开行市郊列车。根据前期规划,包括平谷、怀柔等4个远距离新城以及燕郊、涿州、廊坊等东部和南部周边城市,拟通过市郊铁路将其连接到北京区,可1通达。

早在2008年,北京市就已经在规划其与郊区以及周边省市的互联互通问题。

2008年6月,北京市规划委会同原铁道部计划司开展了《北京都市圈轨道交通资源整合规划研究》和《北京城市轨道交通远景线网规划》等课题研究。

上述研究中,将以北京为核心的京津冀都市圈按轨道交通线网服务水平划分为三个圈层:

圈层是指北京城范围和通州、顺义、亦庄、大兴、房山、昌平、门头沟7个近距离新城,半径约30-35公里。第二圈层指怀柔、平谷、密云、延庆4个远距离新城以及燕郊、廊坊、涿州等东部和南部周边城市;第三圈层指天津、保定、石家庄、秦皇岛、承德、张家口等京津冀都市圈内的主要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