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委:保障房备案家庭明年“全解决”

新京报   2014-07-28 07:28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委了解到,截至6月底今年北京保障房已新开工3.64万套,完成全年计划的51.9%。同时,上半年已有1.2万套保障房启动配租配售。市住建委表示,今年将力争解决现有50%左右保障房备案家庭,明年各区县要全部解决备案家庭的住房困难。

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委了解到,截至6月底今年北京保障房已新开工3.64万套,完成全年计划的51.9%。同时,上半年已有1.2万套保障房启动配租配售。市住建委表示,今年将力争解决现有50%左右保障房备案家庭,明年各区县要全部解决备案家庭的住房困难。

保障房建设任务过半

今年,北京全市计划开工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房7万套,竣工10万套,500亿元。

统计显示,截至6月底,全市各类保障性住房新开工3.64万套,完成全年计划的51.9%;竣工6.14万套,完成全年计划的61.4%,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完成227.5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45.5%。

市住建委表示,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区县,加快保障房土地供应、资金筹措和前期审批,加快配租配售,强化后期管理。

已落实房源加快分配

在建设方面,将加快保障房的建设,力保10月底前新项目实现全面开工建设。同时,简化招标投标管理流程,确保保障房项目“当年供地、当年开工”。

在分配方面,目前北京还有已经通过审核备案的保障房轮候家庭约10万户。市住建委表示,上半年全市已经启动1.2万套保障房源的配租配售,将尽早实现竣工入住。6月底前未能完成配租配售的剩余房源,下半年将一律用于全市统筹再配置。

同时,加快已落实房源分配进度,做到项目成熟一个分配一个。通过多种方式力争今年解决现有50%左右备案家庭,明年各区县要全部解决。

保障房审计审出"最美最狠强拆女市长"

京将停建经适房限价房 由"配售型保障房"取代

东西城保障房统一摇号 8月15日前进行首批摇号

任志强:个贷政策和保障房的挤出效应是楼市下滑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