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自住房出现大比例弃购:前300中签号仅47户选房

北京青年报  2014-07-27 07:41

[摘要] 昨天北京最的自住房满庭春项目开始现场选房,由于地理位置偏远,大批中签家庭最终放弃了选房。

昨天北京最的自住房满庭春项目开始现场选房,由于地理位置偏远,大批中签家庭最终放弃了选房。

该项目1482套房源限价仅为9500元/平方米,是北京44个自住房地块中限价。根据摇号结果,从昨天开始连续5天,8892户家庭依次选房。据记者从现场了解,前100号家庭最终只有16户家庭到场选房。前300个中签号中,只有47户家庭最终选了房。昨日全天共有1200个中签号码。

另据记者从开发商处获得的数据,截止到下午4点,共有158组客户来到现场,成交112套,到场客户中仍有三成左右弃购。如果按照正常的叫号顺序,截至下午4点时应该完成叫号825号。根据自住房的选房规则,当天不到场的购房人,如果在选房结束的最后一天前到场,且仍然有房剩余,这些迟到的家庭仍然能够参加选房。

满庭春项目位于北京市大兴区采育镇,距离南六环15公里,距离东南四环有30公里。虽属北京但满庭春距离廊坊仅有15公里。从现场了解来看,地理位置远是许多中签家庭放弃购房的主要原因。

对于一些偏远项目,不少参与摇号的申购者表示,项目的位置过于偏远,存在着交通、、医疗等配套设施不完善的问题。近日,对于自住房的一些配备标准也出现了不少意见,比如说窗户过小等。随着大家对自住房了解更加全面,自住房项目相比去年有所降温。

对于引发热议的弃购率,北京市住建委日前表态,称这属于误读和曲解。北京市住建委称,从销售的形势看,进入选房程序的自住房项目,虽然出现了中签家庭“弃选”的情况,但均按照程序由其他中签家庭“递补”选房,全部被申请家庭认购,在短期内售罄。

而产生中签“弃选”的原因,主要在于自住房在产品及价格方面定位为“夹心层”及中端需求,但在申购对象上包括了住房保障家庭在内的低端需求,销售对象相对宽泛,受政策惠民内容吸引,部分支付能力不足的家庭也参与申购,导致中签后因无购房能力只能放弃选房。此外,部分有支付能力的中签家庭对项目的区位、户型、配套等条件的考量较多,选房时综合比较后放弃,希望随着项目不断入市,能够选择到更“合身”的自住房。

从下一个项目开始,北京市将启动统一的摇号平台。下周一,位于东坝地区的丽湾家园项目启动网上申购。与以往不同的是,该项目的申购网址是市住建委的“自住型商品住房网上申购”平台。采用全市统一平台后,申购者只要注册一次,以后每次只需登录即可。因为是政府的平台,申购家庭的个人资料不会存在资料外泄的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