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放松限购被辟谣 中介称执行已出现松绑迹象

第一财经日报  2014-07-18 07:05

[摘要] 7月17日晚,上海一家大型中介内部人士对记者透露,上海的限购政策在执行层面已经出现松绑的迹象。“一些松动的地方,在执行层面已经可以操作了,但是你到交易去问,他们肯定说没有变化。”一位中介人士称,“我们已经有成功操作的案例。”

成交持续低迷的上海楼市,出现限购松绑的传闻。

7月17日晚,上海一家大型中介内部人士对《财经日报》记者透露,上海的限购政策在执行层面已经出现松绑的迹象。“一些松动的地方,在执行层面已经可以操作了,但是你到交易去问,他们肯定说没有变化。”一位中介人士称,“我们已经有成功操作的案例。”

认证名为央视财经的微博称:“上海限购松绑消息近期在上海开发商和相关业内开始流传,央视财经刚刚致电上海房管局副局长庞元核实此消息为谣传,上海限购松绑并未官方发文,目前上海市相关调控政策并无变化。”

上海版限购令规定,上海户籍居民家庭的子女成年后,确因婚姻等需要且该子女无产权住房,才可以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

央视财经之前报道称,上海黄浦,卢湾,徐汇区限购松绑。 ,夫妻双方都为上海户籍的,一方名下只有和父母共有住房且不超过三套的,一方名下无任何产权住房的,现在还可以购买一套住房;第二,夫妻双方都为上海户籍的,各自名下只有与父母共有住房且分别不超过二套的,现还可以买二套住房;第三,上海户籍客户目前婚姻状况为离异单身的,名下只有与父母共有产权住房的且不超过两套的,现还可以购买一套住房,不再要求离婚满三年才可购买。

但早在2011年6月,上海就已撤销卢湾区建制。

某认为,当前住建部暂不允许一线四市取消限购,上海官方年内暂无取消或大幅放松的意愿与计划。即便放开限购,也不会使上海楼市逆转。此外,传闻中所谓的放松,主要涉及本地户籍家庭已有房屋套数计算口径,即便属实,影响面也很小。

佑威机构执行董事黄志坚对本报记者表示,上海的商品住宅市场目前仍在僵持中,僵持的时间或取决于资金面。由于土地成本居高不下,开发商在现金流充裕的情况下或不愿意大幅,后市的优惠幅度基本上取决于开发商的现金流和融资成本。

相关新闻

厦门取消逾500万盘限购 多城限购名存实亡

部分城市陆续放开住房限购 消费者仍存观望情绪

南昌房产中介商透露接到有条件放开限购通知

长沙厦门接连取消限购 限购松绑趋势将持续放大

称楼市低迷不只是限购造成 关键在限贷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