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梅生:楼市处于调整期 土地供给制度是根本

房天下  2014-07-16 10:26

[摘要] 房天下讯 2014年7月14日-17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4届年会在海南举行。年会以“回归‘新常态’:结构化调整与经济再平衡”为主题,众多政界、地产界、金融界及学术界人士出席会议,房天下在论坛现场全程直播报道。

房天下讯 2014年7月14日-17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4届年会在海南举行。年会以“回归‘新常态’:结构化调整与经济再平衡”为主题,众多政界、地产界、金融界及学术界人士出席会议,房天下在论坛现场全程直播报道。

聂梅生(2014年第十四届博鳌论坛现场)

7月16日 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发表关于《中国房地产的下一步》的主题演讲。此演讲与博鳌房地产的主题是契合的,主要是讲转型发展是新常态。聂梅生针对中国房地产形势总结出三个趋势:高位调整;涨幅下降;及出现负增长。

聂梅生表示中国的房地产正处于调整期,房地产的上游和下游的延伸构成了微笑曲线,上游在什么地方,上游就是土地供给制度的改革,如果土地供给制度不改变,不仅仅是房地产重复土地的红利没有出路,对中国的经济和二元化是无法解决的。

房地产金融体制创新已经到了临门一脚,诸多房企往这个方面延伸,尤其是产业地产、养老地产在土地和金融方面有很大的突破,很多的房企转到金融,跟金融密切的结合,部分的房企买银行,参加海外融资和发基金。

金融政策推升了房价

聂梅生表示,金融工具既可以推高房价,也可以平抑房价,有推高房价的部分,例如个人抵押贷款分层级,开发贷是开发商的融资渠道,单一的融资产品不能吸收社会资金,没有其他地方去,大家就要,从而抬高房价,最后形成限购、限贷、限价、限售,实际上就是“四限”,这种情况下,货币政策和原来的金融政策推升了房价。

企业自筹资金涨幅

聂梅生表示,开发商资金组成包括五部分:一是个人按揭贷款;二是订金收款;三是自筹资金;四是用外资;五是开发贷。为什么季度房价出现了急挫和个位数的增长,是因为一季度个贷卡得紧。协议之后二、三个月,个贷就开始下降,跟去年五月份相比相差很多,订金收不回来,房屋没有人买,也没有房贷。

在聂梅生看来,涨幅的就是企业自筹资金。由于当前出现大量影子银行,个贷和开发贷的利息远远降低,银行不愿意放贷,企业没有办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