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供俩月重新开闸 北京两宗土地低溢价成交

北京晚报  2014-07-15 16:19

[摘要] 断供俩月重新开闸 北京两宗土地低溢价成交

昨天下午,停摆了两个多月的北京土地市场重新动起来,推出了昌平沙河镇和顺义新城21街区两宗低密度的地块。这是今年下半年本市首次推出的经营性用地,同上半年的土地拍卖相比,这两宗土地的竞拍热度明显地降温,溢价率均未超过15%。

本次出让的两宗地块,共吸引了6家房企参与现场竞拍,包括天恒、融创、懋源、鲁能、北科建、首开万科金地联合体。其中,融创一家企业同时参与两宗地块的竞拍。首先推出的地块是昌平区沙河镇地块,该地块建筑控制规模8.28万平方米,挂牌出让起始价为22亿元。只有融创、北科建、首开万科金地联合体等三家企业参与竞拍,而且仅6轮竞拍之后,该地块便被北科建以23.3亿元的总价竞得,溢价率仅为5.9%,楼面单价2.82万元。

之后竞价的是顺义新城21街区地块,该地块总建筑10.01万平方米,出让起始价25.8亿元。吸引了融创、鲁能、懋源、天恒四家房企竞拍,经过26轮竞价,最终鲁能以29.3亿元的总价成交,溢价率13.57%。综合估算,该宗土地的楼面单价为3.54万元。

有业内人士介绍,这两块地的起始价较高,对房企的资金要求较高,所以观望房企要远远多于参与竞拍的企业,导致溢价率较低,但实际成交价不低。另外,目前开发商资金状况不佳,销售回款有限,因此开发商对后市看法普遍保守,在信贷等政策不明的情况下,开发商普遍不敢高价拿地,也是溢价率不高的原因。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谨慎乐观但不激进的拿地态度将成为开发商下半年拿地思路的主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