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写字楼环境调查 近4成网友关注空气质量

房天下  2014-05-19 17:49

[摘要] 房天下讯 环境对于健康的影响,无不触动着每一个人的神经,如今更多的人对绿色、健康、宜居的理念理解得越来越透彻,我们每天大概70%到80%的时间都处在室内,人们对于室内环境的追求也越来越高,对于上班族来说写字楼等建筑的环境也备受关注,那么写字楼等公共建筑室内健康环境到底对人有什么样的影响?

房天下讯 环境对于健康的影响,无不触动着每一个人的神经,如今更多的人对绿色、健康、宜居的理念理解得越来越透彻,我们每天大概70%到80%的时间都处在室内,人们对于室内环境的追求也越来越高,对于上班族来说写字楼等建筑的环境也备受关注,那么写字楼等公共建筑室内健康环境到底对人有什么样的影响?

针对写字楼室内健康的普遍关注问题,房天下对北京写字楼环境做了广泛性调查。

据房天下调查显示,36.36%的网友表示关心写字楼环境的空气质量;与此同时另有36.36%的网友表示关注写字楼等建筑的空间。自PM2.5进入人们的视野以来,室外的PM2.5很高,爆表几百的新闻频出,那室内会怎么样?关窗并不能解决室内PM2.5浓度高的情况,并且有研究显示室内PM2.5远远高于室外情况,但是PM2.5并不能被人直接感官感觉到,因此我们可以说PM2.5是具有感官欺骗性的。也正是因为这样,PM2.5的危害才更加可怕。

近期房天下调查显示,36.36%的网友表示所处的写字楼环境差,54.55%的网友表示所处的写字楼环境一般。调查结果可见,目前写字楼环境并不能满足人们对健康环境的追求。

在室外大环境无法即刻转变的情况下,人们越来越关注室内环境。就目前的技术和运用来说空气净化装置是最常见的。

目前空气净化装置应用比较广泛的是新风系统的空气净化装置,主要应用与物业管理单位或者大型公建。它分为传统物理性过滤器和静电累净化器,也有近几年炒的比较人的等离子、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甚至还有一些多种技术组合式的。 还有一种单体式空气净化器,广泛的用于家庭生活。

63.64%的网友表示,室内PM2.5浓度处于0~51是可接受的范围内。

由调查可见,越来越多的人对写字楼等公共建筑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更渴望在空气质量好的环境中工作。可以这样说,能够满足人们对健康追求的写字楼才会有市场。因此,绿色生态写字楼在这种状况下应运而生。绿色生态写字楼是区别于传统写字楼的现代商务环境。成品化的生态写字楼项目,不再像传统写字楼那样过度追求地块容积率的极限,分体式空调、毛细管网系统、地源热泵、生态植壁墙、超高速电梯、智能照明、超高豪华大堂、超高配比的车位、物管成为生态写字楼的硬资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