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委托债权人卖房 房子遭债主便宜31万卖了

重庆商报  2014-04-28 09:13

[摘要] 因无钱还债,胡女士委托债权人卖房,过户后才发现房子被便宜卖了,差了31万余元。随后,胡女士起诉到法院,要求撤销该房屋买卖合同。

因无钱还债,胡女士委托债权人卖房,过户后才发现房子被便宜卖了,差了31万余元。随后,胡女士起诉到法院,要求撤销该房屋买卖合同。昨天,记者从市五中院了解到,该院终审认为交易风险应由胡女士自愿承担,判决驳回了胡女士的诉讼请求。

无钱还债委托债权人卖房

2011年5月17日,因急需用钱,胡女士向胡先生借了15万元,约定2011年7月16日前归还,胡女士以其房屋作担保抵押,如果不还,她愿以实物抵债,由胡先生处分抵押物。同年5月25日,双方自愿签订了《委托书》,胡女士全权委托胡先生处置其位于九龙坡区石坪桥的一套房产。据了解,这份《委托书》经过了公证。

到了还款时间,胡女士却未能及时还钱。2012年5月30日,没有收回借款的胡先生便以胡女士代理人的名义,与唐先生通过中介公司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以67万元出售了胡女士的房屋。2012年7月6日,唐先生收到房地产权证书。同年8月16日,唐先生要求胡女士8月23日前交房。

“《委托书》上虽然约定胡先生可代为办理房屋转让手续,但我并没有授权他有决定房屋价款的权限”,胡女士表示,房子卖得太便宜了,这对她不公平,于是她将胡先生、唐先生告上法院,要求撤销房屋买卖合同。

卖便宜了 请求撤销被驳回

一审中,胡女士举示了房屋价值评估报告书,称该房屋的市场价为101万余元。对此,唐先生、胡先生认为,评估系单方委托,随意性较大,不能充分反映该房屋的市场价值。

一审法院认为,根据评估报告书,该房的市场价值为98万余元,该房出售价格与交易价格相差31万余元,出售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格,显失公平。据此,法院一审判决撤销房屋买卖合同。唐先生、胡先生不服一审判决,向市五中院提起上诉。

市五中院二审认为,胡女士出具给胡先生的委托书并未指明具体的出售价格,且胡先生是以高于其最初购房价款10余万元的价格出售给第三人唐先生。市五中院认为,市场经济条件下,要求各种交易均按照评估价值进行交易,达到完全对等给付极不现实,当事人必须自愿承担交易风险。同时,胡女士未能举示证据证实,唐先生在购买其房屋时具有利用了自己的优势地位或利用了胡女士轻率、无经验等与其签订显失公平合同的故意。因此,胡女士以显失公平为由,要求撤销房屋买卖合同的诉讼请求不成立。

4月16日,市五中院作出二审判决:撤销一审判决,驳回胡女士的诉讼请求。

 推荐阅读:

房天下市值逼近恒大 互联网概念受青睐

房价见顶限购或将取消 2014年买房有诀窍(图)

中国10大缺德行业 房地产光荣入选!

侯云春:房地产泡沫不敢捅破 曝房价最安全15城市!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