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楼员卖房步步诱导涉嫌违规 消费者谨防陷阱

中国消费者报  2014-04-22 08:57

[摘要] 一些销售人员不惜使用各种手段引诱消费者规避限购政策,不少做法甚至涉嫌违规,这不仅给购房者带来很大的风险,也可能引发买卖纠纷

自楼市调控政策推出后,一些开发商由于着急售房,其销售人员不惜使用各种手段引诱消费者规避限购政策,不少做法甚至涉嫌违规,这不仅给购房者带来很大的风险,也可能引发买卖纠纷。

不久前,张女士携儿子前往北京某楼盘售楼处,该项目不仅距离地铁仅400米,还带精装修,配套设施也十分齐全,张女士欣然签下了一套房的预售合同,当即支付了定金10万元。

随后,张女士又看中了该小区的另一套房源,但是,受到北京限购政策的影响,再买就是家中的第三套房了,根本不可能有购房指标。正在她犹豫的时候,售楼处的销售人员表示:“只要你儿子年满18岁就有买房资格,可以再买一套。”

事情真的这样简单么?张女士半信半疑。第二天,该销售人员打来电话,催促张女士尽快前来办理购房手续。张女士表示:“我儿子是在读的大三学生,既没有收入也没有银行的流水记录。”对此,销售人员建议张女士找朋友帮忙开一张收入证明。张女士则表示“没办法”。此时,销售人员表示,开发商可以帮忙找中介公司代为出具收入证明,并要求张女士连夜将第二套房子的定金打到公司账户。张女士犹豫再三,没有行动。

过了一天,该销售人员再次打电话催促张女士快去交定金,张女士表示“不想买了”。没想到,半个后该销售人员又打来电话说:“今天我们同事成交了一套与你看中的户型一样的房子,总价已经涨了20万元。”销售人员抛出的诱饵让张女士十分心动:“仅过了几天时间,房子就涨了,不买真亏了。”于是,她试探地询问销售人员,是否可以把她看中的那套房按开盘当天的价格卖给她。销售人员表示要请示一下经理,随后告知,因张女士是老客户,那套房还是可以按原价出售给她。在销售人员的不断催促下,张女士终于把这套房子的定金10万元打入了开发商的账户。

缴纳了定金后,该销售人员告诉张女士,须先支付房价30%的首付款,才能为她儿子开收入证明,而不是按正常程序先开收入证明再支付首付款、签购房合同。在销售人员的一再催促下,张女士支付了首付款。随后,销售人员称,需要缴纳500元委托中介公司代办收入证明费,然后才可以在某银行办理贷款。更让张女士没想到的是,销售人员告诉她可以开两张收入证明,这样就能分别在两个银行办理贷款,能贷到更多的钱。销售人员出的“歪点子”让张女士感到越来越不对劲,于是提出终止买房,并要求退款。没想到,开发商称张女士违约,要求她支付总房款5%的违约金。张女士对此感到十分不满,多次找开发商协商无果。

北京市益信律师事务所陈颖律师表示,按有关规定,成年子女可单独分户买房,但要去民政局出具单身证明,去房地产交易中心出具房屋查询证明,让工作单位出具收入证明,还要提供银行流水账等,有了这些证明才可以买房。

针对上述销售人员以涨价为理由催促消费者买房的手段,陈颖说,现在早已实行一房一价制度,每套房的价格必须在相关部门备案并在售楼处公示,即使房价有调整,幅度也不大。目前,许多购房者对相关政策并不熟悉,一些开发商便利用信息不对称的漏洞,抛出涨价诱饵,引诱不明就里的消费者签约买房。

陈颖表示,售楼员怂恿消费者通过弄虚作假的手段骗取银行贷款,规避国家有关政策,具有明显的主观过错,因此张女士的退房要求并不违约,开发商应对此事承担主要责任。(楼兰)

推荐阅读:

69平婚房8万简约装修效果图 最火小户型装修案例

中国房价坚不可摧10个城市 这里买房一生无忧

衡阳""成楼市搜索新高潮 网友关注定要买

低胸加弯腰 真人漫画曝衡阳售楼小姐卖房内幕

房天下4.19看房团凯旋 一路嗨翻去看房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及广大购房者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