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遇到"房贷荒"多家银行没有"时间表"

齐鲁晚报  2014-02-11 16:36

[摘要] 马年春节过后,房贷额度延续年前紧张的状况。10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对于买房贷款业务,可以先登记审核材料,但具体放款时间则“不好说”。

马年春节过后,房贷额度延续年前紧张状况。10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对于买房贷款业务,可以先登记审核材料,但具体放款时间则“不好说”。

“我今天上午跑了三家银行,都能办房贷业务,但是具体的放款时间不知道,我挺着急的。”市民李女士介绍,她从2013年底便开始去银行申请贷款,当时很多银行都称房贷紧张,要等年后资金才充足,没想到这都到了2014年2月份了,房贷额度还是挺紧张。

“今年央行放款普遍减少,我们家很多的客户都是别的银行转过来的,”工商银行威海环翠支行的客户经理曹女士称,与往年“年初松、年末紧”的情况不同,2014年年初的房贷额度尤其紧张,每次面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询问放款具体时间,她都很发愁。

“现在放款金额有限,我们减少了很多个人贷款和车贷业务,”交通银行威海分行的个贷经理刘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工作人员都在整理客户的申请材料,但是什么时候能够放款,放多少金额的款项,他们心里也没准。

而记者在威海市商业银行和威海市农商银行信贷科同样了解到,房贷业务现在可以办理,但是具体的放款期限他们也没法估计。“原则上,我们办理之后15天就可以放款,但是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时间说不准。”威海市商业银行信贷科的工作人员解释。

对于今年年初房贷市场额度紧张的情况,兴业银行威海分行一位从事多年信贷业务的客户经理坦言,目前房贷利率比较低,很多银行感觉到不挣钱,因此不愿过多于此,再者是由于年前很多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出台,为了防范房价下跌的风险,因此很多银行在从事房贷业务时也更加谨慎,暂时放缓房贷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