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Cosplay成房地产开发商强迫公务员卖房

房天下  作者:浩子 整理  2014-02-08 14:35

[摘要] Cosplay顾名思义是英文CostumePlay的简略写法,cosplay意思是指角色扮演或服饰装扮,在很多行业都特别流行,尤其在网游行业和日本神马行业cosplay广受大家喜爱。最近有媒体报道,春节前夕,在山东C县某政府Cosplay成房地产开发商强迫公务员卖房 。

Cosplay顾名思义是英文CostumePlay的简略写法,cosplay意思是指角色扮演或服饰装扮,在很多行业都特别流行,尤其在网游行业和日本神马行业cosplay广受大家喜爱。最近有媒体报道,春节前夕,在山东C县某政府Cosplay成房地产开发商强迫公务员卖房 。

政府Cosplay成房地产开放商强迫公务员卖房

媒体报道:春节前夕,在山东C县某政府部门工作的刘娜(化名)接到一项重要任务:2014年必须介绍自己的亲友,至少在县城购买两套新建商品房,否则她可能被停发工资。在该县城中,很多公务员都接到了类似卖房任务。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C县兴建了大量商品住房,其中相当一部分商品房项目严重滞销。近期,该县已着手控制新建商品房的规模,但剩余房屋的消化仍是个大问题。

据不完全统计,山东C县的房地产项目全部开发完毕,可容纳超过5万户居民,而C县城区的人口仅20万人左右,商品房明显供大于求,必然导致房地产滞销或空置。让公务员卖房,固然可能会稍微缓解眼前的矛盾或问题,但这既不是公务员的本职工作,也违背了市场规律,不仅无力帮助房地产开发商摆脱困境,改变房地产过剩的现状,反而让公众清醒地意识到房地产过于开发的本质。群众会由此看到该行业价格的走势,从而削弱购买商品房的欲望,使本来就很低落的房地产市场变得更加冷落。

媒体评论:一些三四线城市房产空置率越来越高,地方政府的确会面临诸多问题。但政府不应把公务员当替罪羊,层层摊派销售商品房任务的结果,是政府自己承担了本该由开发商承担的市场风险,变相地成了房地产开发的老板。

与其强制公务员卖房,不如痛下决心,积极营造新的发展环境,把鼓励房地产开发的优惠措施或办法,转移到适合本地开发的行业或产业上来,引领新的发展态势。

任志强称腾讯老总马化腾推高了所在城市房价

血泪房事史 中国房奴为一套房产真心伤不起

鹤壁没钱没房去哪儿住呀 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土地市场延续升温 房地产商将续演二月围城

房天下APP成鹤壁买房神器 手机在手楼盘全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