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调查:"月是故乡明 2013返乡置业"调查分析报告

德州房小咖  2013-12-24 11:18

[摘要] 2013年的日历即将就要翻篇,又到了回家过年的时节。在繁华都市奔波了一年的游子带着全年的积蓄即将踏上回家的旅程。虽然这一年的收获颇丰,但是这些相对于一线城市的房价来说却又显得那么微不足道——在家里能够买下整整一套三室两厅的钱,在一线城市只能勉强支付一个小小蜗居的首付,返乡置业的计划变得迫在眉睫。

房天下鄂州房地产讯(编辑 王文敏)2013年的日历即将就要翻篇,又到了回家过年的时节。在繁华都市奔波了一年的游子带着全年的积蓄即将踏上回家的旅程。虽然这一年的收获颇丰,但是这些相对于一线城市的房价来说却又显得那么微不足道——在家里能够买下整整一套三室两厅的钱,在一线城市只能勉强支付一个小小蜗居的首付,返乡置业的计划,在无数游子身上生了根。

这些年,鄂州的发展布局和结构日趋合理,城市经济在国民经济中重要作用日益显著。鄂州房市可以用“雨后春笋”来形容,也已经呈现出了理性发展的态势。鄂州市也早已不是三十年前的小县城,无论从城市规模的扩大,经济总量的高速发展,还是品质的提升,环境的改善亦或配套的完善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的发展。

为了把握鄂州商品房市场的发展趋势,了解返乡置业人群的需求和定位,由鄂州房天下运营中心在经历了将近一个月的网络普查。鄂州房天下发起的“月是故乡明 2013返乡置业”,得到了在外漂泊鄂州人的强烈反响,网友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选择返乡置业的原因

房天下“月是故乡明 2013返乡置业”调查数据显示,28.34%的网友表示一线城市房价太高,Hold不住,21.03%做婚房,暂时不住,18.78%看好鄂州发展,购房投资,15.33%的网友表示想回来发展,改善居住条件,还有9.75%的网友表示由于限购等政策在其他地方无法购房。随着楼市调控的深入,再加上不断飙升的房价,许多“外漂族”放弃在一线城市购房的想法,纷纷将目光转移到了自己的家乡。“返乡置业”成为楼市一大热议话题,甚至有人认为,“返乡置业”是支撑楼市刚性需求的重要组成部分。

理想面积大小

在购房面积的选择上,30.21%的网友的意向户型面积是在80-100㎡,23.81%的网友会选择50-80㎡,27.63%的网友选择了100-120㎡。对于以刚需为主的返乡置业群而言,结合自身需求和实际工资水平,在不影响生活质量的情况下,选取最为合适的区域、户型面积等,才是最为关键的。不要被房子绑架幸福,在任何一个城市都是需要反思的。

房价是否上浮

随着北京、深圳等先后出台楼市加码政策。鄂州市贷款利率也有所调整,市内的商业银行,除少数几家执行首套房贷款基准利率外大多数都上浮,建设银行鄂州分行首套房贷款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中信银行鄂州支行上浮幅度在5%至10%。面对逐渐收紧房贷,依然还是有大部分网友看涨鄂州房价。其中有38.39%的网友认为鄂州正处于高速发展期房价会继续看涨,26.35%的网友认为稳中有涨,不会有大的波动。

购房的主要关注因素

随着鄂州市民居住意识的提升楼盘所在地段的城市配套、生活氛围及未来成长性,都成为买房的重要参考依据。从调查数据可以得出,23.67%的网友把地段和交通作为首要选择,20.39%的网友会为了孩子的成长而选择,有15.49%的网友把配套作为首要关注因素,11.35%的网友更看重户型。在选择楼盘时,购房者应该按照自己的需求的不同,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楼盘。

 
  参加“全城房天下狂欢团”的网友购房可享受房天下看房万元优惠,报名人数越多,享受优惠力度越大。
姓名:
手机号码:
QQ:

回家置业让楼市在年底迎来一股热潮,但究竟适合做哪些楼盘的业主,回家置业的广大游子确实需要深思。买房时要多比较,不要轻易出手。房天下特别推出“全城房天下狂欢团”凡参加的网友购房可以享受房天下看房万元优惠,报名人数越多,享受优惠力度越大,并且关注房天下微信、微博,能随时接受到实时的楼盘资讯动态,更有精彩的一元秒杀、内购日、一万元一套房等相关主题活动。

鄂州房天下:鄂州房地产门户网站、鄂州房产门户网站、鄂州房产网站、鄂州新房、鄂州房价、鄂州二手房、鄂州租房,尽在鄂州房天下!

房天下鄂州站网友火热QQ群:307447135 327184701

房天下鄂州站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