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延迟交房两年 业主获赔11万余元

北方网  2013-12-03 09:43

[摘要] 买期房,开发商未按合同约定如期交房,而是延期一年零九个月。业主不愿意吃哑巴亏,希望开发商给个说法。但几经交涉,开发商只同意用物业费抵违约金,业主李先生不予认可,因为此前双方买卖合同约定的违约金及利息远高于这个赔偿方案。求助到击水律师事务所,安刚律师为李先生设计了索赔思路,最终李先生获赔11万余元。

买期房,开发商未按合同约定如期交房,而是延期一年零九个月。业主不愿意吃哑巴亏,希望开发商给个说法。但几经交涉,开发商只同意用物业费抵违约金,业主李先生不予认可,因为此前双方买卖合同约定的违约金及利息远高于这个赔偿方案。求助到击水律师事务所,安刚律师为李先生设计了索赔思路,最终李先生获赔11万余元。

市民李先生与开发商的买卖合同约定,除不可抗力外,开发商如未按合同约定日期交房,李先生有权追究已付款利息,按银行同期贷款利率计算。开发商还应每日按商品房价款的万分之一支付违约金。对于这个约定,李先生并没有计算,一方面他无暇了解银行同期利率,对金融知识了解甚少的他也不愿意了解,另一方面,他也觉得自己去算麻烦,不妨委托给自己信任的律师。这是一种常见心理。不少关于违约金索赔案中的当事人都是类似想法。

买卖双方在合同中约定的违约金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过高或过低均可请求法庭予以调整。安刚律师将此规定向李先生介绍之后,李先生对律师称:“打下10万元,我就知足了。”安刚律师本着为当事人考虑的初衷,为李先生设计了索赔思路,即利息及违约金从合同约定到起诉当天计算。虽然起诉时,距离实际交房已经过了两个月,但安刚律师经查询得知,开发商一直未获得商品房准入证。按照规定,李先生本来可以拒绝入住或接房。

法庭上,开发商承认延迟交房的事实,但提出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约定的违约金过高,希望法院酌情降低违约金赔付。根据相关规定,当事人约定的违约金过高的,可以请求法庭予以减少。当事人约定的违约金过低的,可以请求法庭予以增加。最终,法院根据本案实际情况,认为双方约定的违约金确系过高,予以减少,酌情考虑违约金按已付利息的30%计算。计算日期也从合同签订之日起至实际入住时止。综上做出如上判决。李先生认为公允,同时对律师工作表示满意。

 推荐阅读:

“金域美墅寻情记”摄影大赛火热启幕

解密白底红字:“衡阳大事件”

碧桂园湖南第9城衡阳碧桂园11月30日盛大开放

房天下视频 2013年衡阳房天下全年荣誉闪耀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及广大购房者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