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上涨压力加大 11城市升级楼市调控

Shelley   2013-11-27 10:12

[摘要] 继上海、深圳、广州、厦门等一、二线城市升级楼市调控后,11月26日,南京也出台了房地产调控政策,至此,出台楼市调控政策的城市已增至11个。

10月份21个城市的房价同比涨幅均超过10%

继上海、深圳、广州、厦门等一、二线城市升级楼市调控后,11月26日,南京也出台了房地产调控政策,至此,出台楼市调控政策的城市已增至11个。

11月26日,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了八项要求,要求今年住宅规模要在前五年平均供应量的基础上增加10%,提高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但是《通知》中并未提及限购限贷的相关内容。当天,长沙市房产政务信息网转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将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对高价商品住房实行价格指导。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目前各地调控政策基本上都是延长限购时间一年、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和增加住房供应量。相比往年调控,本次各地细则力度不大,在往年只提及限购、限贷的情况下,今年明确提到了增加供应。

国家统计局的实时数据显示,10月份,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涨幅超过10%的城市有: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厦门、南京、沈阳、福州、太原、郑州、长沙、南充、武汉、杭州、岳阳、徐州、西安、乌鲁木齐、哈尔滨、南昌、桂林。

据记者统计,以上城市中,截至11月26日,出台调控政策的城市已经有11个。其中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二套房首付比例均有明确的要求,而大部分跟进的二线城市则对二套房贷收紧也只是原则上的重申,在增加供应方面对比一线城市也缺乏更细的规划,而徐州作为房价涨幅较快的城市,则从限购人群、区域及户型三方面对原本的限购政策进行“松绑”。

“针对房地产市场严重分化的现状,现今调控政策主导权从过去‘一刀切’的调控方式,正逐渐由中央政府放宽到地方政府手中,措施手段在各地呈现差别化。”中指研究院分析认为,与一、二线城市不同的是,三、四线城市更多面临的是市场发展问题。之前,温州、芜湖已相继放宽限购政策。

“一线城市基本都明确了二套房首付由六成提升至七成,武汉、南昌和厦门则只说会进一步提高,何时提高、提高多少均未明确。”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分析认为,一线城市对非本市户籍居民需提供的社保年限规定也更长,例如广州规定购房者需前5年内在该市累计缴纳个税或社保3年以上,上海的规定是3年内累计缴纳2年以上,武汉、南昌和厦门则明显弱一些。目前银行通行的贷款政策为“未成年人购房计入父母家庭购房数量”,因此对于南昌出台的严禁未成年人购房这一条,则被业内认为基本没必要出。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指出,陆续出台的加码调控政策,给楼市的影响在于购房者转向短期观望,稳定了市场预期,给市场传递了一种坚持楼市调控不动摇的姿态。房企也会放慢推盘速度,商品房成交量也就跟着放缓,调控房价效果就达到了。

一位资深人士告诉记者,虽然三中全会并未直接提及房地产调控,但是由于房价上涨过快,本年度房价控制目标不尽如人意,所以在一线城市均加码调控后,二、三线城市的跟风也是地方政府向中央“表态”的重要举措。

“楼市调控分化也有望持续,预计整体市场还将延续过热的城市收紧调控,市场冷清的城市松动调控的趋势。”张大伟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