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雁新城和滨江新区项目建设全面启动

衡阳晚报  2013-11-20 09:09

[摘要] “美丽衡阳”建设昨翻开崭新一页——来雁新城、滨江新区项目建设全面启动。11月18日下午召开的两岸新区项目建设动员大会透露,力争10年时间分三期将两个新区打造成为衡阳城市最美名片、湘江流域耀眼明珠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美丽衡阳”建设昨翻开崭新一页——来雁新城、滨江新区项目建设全面启动。11月18日下午召开的两岸新区项目建设动员大会透露,力争10年时间分三期将两个新区打造成为衡阳城市最美名片、湘江流域耀眼明珠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会上,衡阳市委书记李亿龙对抓好来雁新城、滨江新区建设作出部署。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主持动员大会。

三个阶段:开发建设两岸新区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两个新区规划的总体思路是尊重山水风格、彰显历史文化、打造现代新城,定位为“现代商贸核心区、文化风情展示区、旅游休闲引领区、城市开发示范区”,突出“水绿坏城”理念,将两个新区打造成彰显衡阳山水和雁域历史文化的现代新城。

从功能分区看,来雁新城初歩定位“一带(以石鼓书院与来雁塔为连接的沿江生态文化风光带)、一心(来雁文化广场与石鼓文化广场之间的商务中心)、两轴(五一大道和内环北路商业发展轴)、四片(特色社区、生产性服务与创业园区、综合性居住区、游憩文化休闲区)”的规划布局,整体绿化率约为55%,开发用地综合容积率控制在3以内。滨江新区初步以“休闲、健身、生态、旅游”为主题,具体分为休闲文化区、生态居住区、湿地山地公园旅游度假区等几个功能区,整体绿化率达到70%,开发用地综合容积率控制在2.5左右。

两个新区建设远期总体目标是在10年内完成开发,分三个阶段进行:

阶段:2013-2018年,是基础设施建设期。来雁新城主要完成“一带、一心、两轴”建设。滨江新区主要完成湘江东岸、耒水南北风光带建设,打造以湿地山地公园为核心的生态旅游区;完成内环路跨湘江大桥。湘江东路跨耒水大桥等主要干道建设。

第二阶段:2015-2020年,是核心价值打造期。主要启动商业居住开发,善生态旅游配套、社区内部及公共服务设施,全面完成规划区域内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

第三阶段:2018-2023年,是全面优化完善期。主要内容包括综合提升土地利用价值,加强旧城提升,优化建设区内人行车行交通环境,形成完整的城市形态。

头号工程:精心打造现代新城

李亿龙指出,来雁新城、滨江新区项目的全面启动,标志着“美丽衡阳”建设翻开了崭新一页,要用“头号工程”、“城市名片”、“宏图大业”的气魄和手笔精心打造两岸新区,将两个新区建设成为衡阳最美的核心地带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李亿龙强调,要提升认识:把两岸新区当作“头号工程”来抓。建设两岸新区,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发展大势、立足衡阳全局、顺应群众期盼,在深入调研、充分论证、科学谋划的基础上,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两岸新区建设,必将为我市打造宜居城市、建设美丽衡阳、找回湖南第二大城的荣光与自豪,注入新的动力、构筑新的支撑、创造新的优势,必将铸就衡阳城市建设史上新的里程碑。要充分认识到,两岸新区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大发展工程,除了巨额固定资产投资对经济的直接拉动之外,能有力拉动我市商贸、金融、文化、旅游、房地产等产业的发展,必将成为衡阳重要的经济增长极。两岸新区建设是提升城巿品位的重大形象工程,是改善人居环境的重大民生工程,是充满宝贵商机的重大财富工埕。

李亿龙要求,要提升标杆,把两岸新区当作“城市名片”来建。 两岸新区建设,不是现有城区的简单复制和扩张,而是衡阳城市建设的提质和升级。两岸新区建设,要以“现代化、生态化”的理念来引领,按照“城市名片、湘江明珠”的标准来建设,真正打造成为彰显衡阳山水和雁城历史文化的现代新城。一要坚持高起点规划,确保建设品位;二要坚持高标准建设,确保建设档次;三要坚持高水平经营,确保建设资金;四要坚持高效率推进,确保建设速度。

李亿龙强调,要提升服务,把两岸新区当作“宏图大业”来做,两岸新区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更是一项伟大事业。衡阳巿各级有关部门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加强领导、密切协作、扩大宣传、落实责任,以强大的合力、一流的服务,确保两岸新区建设快节奏、无障碍推进。周海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加快推进两岸新区建设,首先要迅速凝聚支持项目建设的共识。衡阳市各级各部门务必将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统一到会议的具体要求上来,统一到加快推进工作的生动实践来,积极为两岸新区建设营造好的发展氛围。其次要强化加快项目建设的责任担当。衡阳市各级各部门及项目建设单位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全力以赴,勇挑重担,全力推进新区的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再次要紧扣时间节抓好当前工作。要严格按照会议明确的时间节点要求,大力发扬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精神,倒排工期、倒推任务、扎实进取,确保明年上半年全面完成一期启动范围内所有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和企业搬迁工作。对纳入一期工程建设的所有项目,要逐项目制做好时间表、任务书及路线图,并严格按照进度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全面确保12月正式开工建设一期项目,明年年底初见成效,部分投入使用。

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志刚作动员报告。

衡阳市领导邓群策、王雄飞、廖炎秋、朱玉萍、罗东海、邓柯、周学农、胡水龙、许祥发出席会议。

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梁德顺、开元发展(湖南)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曾铁梁、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尹萍等嘉宾出席会议。

推荐阅读: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