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土地市场热度不减 年末或再现宅地成交高潮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2013-11-15 08:04

[摘要] 2013年还剩不到两个月,北京土地市场热度不减,住宅用地交易量显著增加。据北京市土地储备整理公开资料显示,11月1日至13日,共成交经营性用地14宗,其中住宅用地11宗。

2013年还剩不到两个月,北京土地市场的热度不减,住宅用地交易量显著增加。据北京市土地储备整理公开资料显示,11月1日至13日,共成交经营性用地14宗,其中住宅用地11宗。

其中,11月11日,顺义区两块土地在北京市国土局以底价3.94亿元低调成交,开拍前仅收到一份报价单。买家为顺义区属国有企业北京市天竺房地产开发公司。

有媒体以“顺义大龙地块三度入市”为题,报道了这宗土地成交。但查阅地块的详细信息后发现,上述两地块与“大龙”虽处同一区域,却相隔一定距离,规划定位也与当年的“大龙”相去甚远。

根据公告,顺义区出让的这两块土地均位于顺义新城第21街区,土地面积131526.51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163387平方米,容积率为约为1.8,居住部分全部建设定向安置房,由区政府以7500元/平方米价格回购。此前两度入市的“大龙”,则规划为容积率低于1,可建设低密度的产品。

竞拍同一天,大兴孙河两幅土地受到了激烈竞夺。其中,孙村组团居住区B-17地块(配建限价商品住房),最终被华远全资子公司以12.1亿元摘得,配建92000平方米自住型商品房;另一地块大兴区孙村组团居住区B-19、B-20地块(配建限价商品住房)被首创子公司以10.2亿元摘得,配建1566平方米自住型商品房。

另据链家地产统计,截至11月4日,北京已出让土地172宗,成交总价为1327亿元。其中住宅类土地成交58宗,建筑面积为992万平方米,约为2012年同期2.15倍。

机构分析人士张旭认为,2013年住宅类土地供应量明显的增长。进入四季度以来,在前期推地规模较大的基础上,持续加大住宅类土地的供应规模,从供应的顶端开始满足购房者需求,稳定购房者预期。政府从供应总量和供应结构两个方面来入手,以期缓解供需矛盾,稳定房价走势。

相关新闻:

11.23房天下"城市梦想行动看房团"火热征集

土地市场大手笔布局 泰禾集团业绩增幅明显

自住房用地入市遭哄抢 北京土地价格明降实升

卡壳土地补偿标准 《土地管理法》修改再延后

李书福自曝年薪100-200万 称未来土地最不值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