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单土地流转信托花落中信信托 可流转面积约5400亩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2013-10-14 18:12

[摘要] 市场消息称,地流转信托计划已获层批准。第一单花落中信信托。中信信托董事会室对外联络经理王珂向大智慧证实了此事,他指出此项信托计划于10月10日成立,中信信托指派某团队专门负责该计划的运行,试点地点为安徽宿州,不过,可流转面积未达传言中的6千亩,而是5400多亩。

市场消息称,地流转信托计划已获层批准。单花落中信信托。中信信托董事会室对外联络经理王珂向大智慧证实了此事,他指出此项信托计划于10月10日成立,中信信托指派某团队专门负责该计划的运行,试点地点为安徽宿州,不过,可流转面积未达传言中的6千亩,而是5400多亩。

安信信托某高管告诉大智慧通讯社,土地流转信托获批,对推动信托业业务结构优化起了促进作用。该高管透露道,安信信托正对土地流转信托进行研究,但目前还未有实质性的业务操作。

据了解,多家信托公司均在对土地流转信托进行研究和部署。媒体此前报道称,北京信托、上海信[微博]托均有推出土地流转信托的计划。

十八届三中全会已渐行渐近,业内人士认为,土地流转改革或已进入“破冰”阶段。某券商金融业分析师此前曾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土地流转很有可能成为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要议题,相关政策将利好信托业。

据了解,国务院研究课题组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夕,推出了具有顶层设计色彩的《新一轮改革的基本思路和行动方案》,将“深化土地制度改革”列为八大改革重点领域之一。此外,28个试点市县农村集体经济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试点于9月启动。

受此市场消息影响,信托股午后发力,安信信托、陕国投A(000563.SZ)午后开盘后直线拉升,股价由跌超2%转为涨逾2%。爱建股份(600643.SH)由于受自贸区概念回调影响未有异动。

利好消息亦带动土地流转股走强,大智慧土地流转板块全线上涨,截止13:58,涨4.19%。板块内5支个股涨停,多数个股涨逾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