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府掌握地价主动权:频现被指故意为之

金羊网-新快报  2013-09-08 08:13

[摘要] 近日,上海、苏州、杭州三地分别有土地出让。其中,上海徐家汇地块的竞拍价成为了有史以来全国成交总价第二的土地。买了地的企业信心满满。那么,房价还会涨吗?土地市场为什么会有新一轮的爆发?热点地区的房价看涨,买房到底该不该出手?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陈伟鸿和著名财经评论马光远、张鸿共同评论。

关注“多地频现”

王石提醒:小心点,李嘉诚开始甩卖上海等地物业!

新快报讯 近日,上海、苏州、杭州三地分别有土地出让。其中,上海徐家汇地块的竞拍价成为了有史以来成交总价第二的土地。买了地的企业信心满满。那么,房价还会涨吗?土地市场为什么会有新一轮的爆发?热点地区的房价看涨,买房到底该不该出手?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陈伟鸿和著名财经评论马光远、张鸿共同评论。

长三角一天惊现三个

新鸿基217亿元拿地,上海徐家汇地块再创年内竞价新高。徐家汇地块位于上海成熟商圈徐家汇核心地带,港汇广场,起拍价175亿元。经过178轮竞价后,香港新鸿基地产以217.7亿元的价格,摘得徐家汇地块,创造了上海土地总价的新高。

在上海新诞生之后,杭州的华家池地块以136.73亿元成为当地新的总价。而苏州的金鸡湖则以15150元/平方米的价格刷新当地楼面价纪录,长三角一天就拍出了三个。

而在9月4日的北京,一块位于东三环的农展馆地块,竞拍经过了69轮的激烈举牌竞争以后,最后开发商融创中国以21亿元的土地价格和27.8万平方米的医院建设面积夺得了农展馆地块。业内人士分析,开发商将来建设的豪宅产品,建成的成本价会在每平方米10万元左右,而售价恐怕会达到15万元。

李嘉诚逆势甩卖多地物业

近来,在北京、广州、南京等城市频频出现日光盘。对于房价飙涨态势,一方面有人看多,一方面有人看空。

华人首富李嘉诚在近期逆势而动。8月29日,李嘉诚旗下公司长实、和黄将各自持有的广州西城都会广场各50%股权出手,总交易金额达到30.3亿港元。万科掌舵人王石,在微博上提醒,“精明的李嘉诚先生在卖北京(编者注:应为广州)、上海的物业,这是一个信号,小心了”。

马光远在节目中表示,放出的主动权在地方政府手里,张鸿也表示,其实是地方政府放出来的,后者在卖地中获益大。他认为,开发商会通过去判断地方政府的想法,的出现将拉抬开发商和二手房卖主的定价预期。但马光远同时也强调,在“热闹繁华喧嚣的下面,你一定要看到暗流汹涌,而且暗流的调子越来越多”,他说,以前只是有人看空,现在有些大牛已经开始做空,他表示很认可王石的提醒。

>>大话楼王72套疯抢倒计时空手买房0元热抢9.7众美城看房送充值卡

>> "金九抢房季"9月28日大型看房团 抢房抢人气

房价走势:

房价连涨15个月 累计涨幅超20%

房价连续15个月环比上涨 市场迫切期待长效机制

房价连续攀涨 市场迫切期待长效机制

国土部机构:房价反弹致土地市场持续高热

金九银十置业调查:近8成网友看涨房价 购房缘于教训

土地市场:

融创43亿总成本造北京新 综合成本每平达10万

上海175亿元超级地块今天开标 或现新

楼面价7.3万元/平方米 北京新“突破想象”

融创成农展馆地块 孙宏斌:融创拿地有严格上限

京沪争相诞生新 楼市调控长效机制预期增强

娱乐地产:

80后夫妻将90平装出4室2厅 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客厅装修窗帘效果图 窗帘设计软装搭配必修课

40条装修陷阱保你不吃亏上当 家装省钱装修必看

小姿色 20种卫生间收纳法瞬间增容(组图)

80后情侣中意的63款客厅样板间装修效果图

北京房天下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