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楼市限价频现日光 购房者动用社会关系抢房

中国广播网  2013-08-05 18:39

[摘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北京楼市限价频现日光购房者动用社会关系抢房。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楼市出现的一处“日光盘”引人关注。这处名为中建国际港的楼盘,开盘当天1462套房源一日售罄,认购金额达3709亿元,创造了2012年以来全国单日、单一楼盘最高的销售成交纪录。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北京楼市限价频现日光购房者动用社会关系抢房。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楼市出现的一处“日光盘”引人关注。这处名为中建国际港(小区网论坛)的楼盘,开盘当天1462套房源一日售罄,认购金额达3709亿元,创造了2012年以来单日、单一楼盘的销售成交纪录。

关键因素是价格,中建国际港,开发商对外宣称房屋开盘均价每平方米24500元,最后实际购得购房者的普遍价格都是在22000元27000元之间,但是我们也发现,而同时期,周边2010年以后交付的次新二手房价格普遍已经到了每平方米29000元,甚至是33000元高价。相比之下,中建国际港的价格明显。买到就等于赚到是很多抢房者的心声。

3月30号北京市出台规定,要求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提高商品房的预售许可门槛,加强商品房销售价格的引导,对于报价明显高于项目前期成交价格,包括还有周边在售项目价格的,就会对它不核发预售许可证书或暂不办理现房销售备案,类似中建国际港这样的楼盘正是在政府指导下产生的低价样板。

事实上,自从限价政策出台以来,京城商品房开盘节奏已经逐渐放慢。对于限价政策的直接调控目标,各个开发企业虽然感到了压力,但是还是应对有道。不仅如此,很多已经开盘的开发企业为了规避政策的限制,开始在销售方式上“各显神通”。

上周,北京南六环外多处楼盘就被曝出,开发商为了规避价格限制,通过另签精装修和一个强制车位使用权合同。也就是说一份购房合同被拆分成三份、变相,和政府价格管制玩起“捉迷藏”。而“组合销售”也是成为京城房地产市场限价背景下出现的新名词。目前开发企业的拖延,造成的直接后果并非是房价的应声而落,而是市场供应的突然紧张,这种短时间内突然放大的供需矛盾不仅让很多购房者买不到房子,而造成了另外一方面就是发现有很多人在抢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