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少建“第一高楼” 多盖民生大厦

南京日报  2013-07-24 09:20

[摘要] 传说中的世界第一高楼——天空城市破土动工了!7月20日下午,天空城市基础开工仪式在湖南长沙望城区滨水新城举行。

传说中的世界高楼——天空城市破土动工了!7月20日下午,天空城市基础开工仪式在湖南长沙望城区滨水新城举行。天空城市的总高度将达到838米,楼层202层,比目前世界高楼多40层。(7月21日《长沙晚报》)

2008年9月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落成,高出中国台北101大厦12米,坐上世界“”高楼宝座。2010年迪拜哈利法塔竣工,以828米的高度傲视群楼抢走“”,而今年我国湖南长沙欲再建838米高楼夺回“”。

一个内心强大的人不需要通过身高来获取自信,一个强盛的国家不需要用楼层的高度彰显力量,一个幸福的城市也不需要用辉煌的形象来赚取眼球。近几年中国社会屡现浮躁之风,不论底蕴只论“”。中国建筑就在此行列,从楼层建筑到景区建筑都表现出一派浮华之风,不分艺术与实用,只要挣到眼球就是好事。建筑不是简单的搭积木,推倒可以重建,它更应该注重实用与艺术的结合,表现城市的魅力,而不是一味地推崇高度。

少建“高楼”,多盖民生大厦。一个国家、一个城市如果要想保持底蕴,获得尊重,更应该重视的是教育、社会保障等民生课题,人民需要的是更好的社会保障,更高的经济实力,更完善的教育体系与更幸福的社会环境,而不是的虚名与面子。长沙的经济实力排名尚不在前十之列,却要建世界楼,这很难让我们不想,这是不是又一政绩工程?我国还有很多地方处于贫困阶段,仅湖南就有19个省级贫困区,如何把钱花在刀刃上,值得政府思考。山不在高,有仙则灵,城市不在于是否有各种,让人民的生活质量得到提高才实在。一个人的高度、重量不能让我们尊敬,只有他的思想达到一定的深度才能让我们仰望,国家只有大力发展教育与民生,让人民安居乐业,才能积累大国底蕴,得到世界的仰望。

延伸阅读:

郎咸平:中国人正在上的四个大当 房产排!

世界高楼六月开建是假 环评没开始

湖南长沙世界高楼 尚未获政府批准

838米世高楼长沙开工 安全性遭质疑

衡阳搜房网,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最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最全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搜房网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