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四成上市房企中报预亏 中小房企或将面临洗牌

中国广播网  2013-07-18 19:20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随着近几天“半年报”面纱的不断揭开,上市房企业绩也让人颇为侧目,但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房地产企业并非都是赚钱的香饽饽,截至目前,已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的52家A股上市房企中,近四成中报预亏,其中多数为中小型房企。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随着近几天“半年报”面纱的不断揭开,上市房企业绩也让人颇为侧目,但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房地产企业并非都是赚钱的香饽饽,截至目前,已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的52家A股上市房企中,近四成中报预亏,其中多数为中小型房企。

今年上半年,包括万科、保利地产、招商地产在内的大型房企的业绩均增长迅速,招商地产的净利润同比去年增长105%—113%。但据统计,在已披露的上半年业绩预告的52家房企中,预亏的企业近四成,这其中,中小企业是重灾区:中航地产出现首亏,亏损金额为2800万元至3600万元。津滨发展亏损额达1.1亿元至1.3亿元。

白领张鹏在某大型房地产公司济南分公司市场调研部任职,他所在的企业目前多个项目的进展还算顺利,但周围多位小型房企的朋友却经常向他抱怨,日子不好过:

张鹏: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比较单一,比较高,原来指望银行,现在银行波动,资金链比较紧张。

除了融资渠道收紧,“拿地问题”也在掐着中小型房企的脖子喘不过气来:

张鹏:以前政府还有住宅用地拿出来拍卖,现在济南市只要有住宅用地刺刀见血的抢,你想拿到纯住宅地很难,都要做配套的商伴,或者了配套,都有筹码让你拿,中小企业没有能力拿,他们拿不到土地,发展也很难。中小房企以后会生存在四线城市,二线以上慢慢的找不到了。

房企冰火两重天的生活让很多业内人士都认为,即使今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情况持续明朗,中小房企的前景依然悲观,洗牌或将不可避免。在此情况下,房价是否也将下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