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首周京城土地市场热度不减 成交额达81.53亿

北京商报  2013-07-11 07:22

[摘要] 一改6月底土地市场的平淡局面,就在过去的7月首周,京城土地市场再度出现火爆场面,成交金额达81.53亿元。其中,7月3日一天内4块经营性用地成交,成交总金额高达67亿元。

一改6月底土地市场的平淡局面,就在过去的7月首周,京城土地市场再度出现火爆场面,成交金额达81.53亿元。其中,7月3日一天内4块经营性用地成交,成交总金额高达67亿元。

瞩目的丰台区夏家胡同地块被懋源以17.7亿元加3.8万平方米公租房竞得。此外,昌平沙河镇高教园地块被首次进京的恒大地产以35.6亿元加26万平方米公租房斩获;万科与北京城建分别以9亿元、4.6亿元的价格将房山镇长阳地块、大兴魏善庄(小区网论坛)地块收入囊中。

截至6月30日,北京市推出的经营性用地面积相当于去年同期的378%。其中住宅用地比去年同期(同比)增297%。土地出让成交额则同比增390%,约649亿元,完成半年推地计划。

事实上,6月的“钱荒”以及由此引发的一系列波动,曾一度对土地市场带来震撼,加上6月北京土地市场上鲜有热点地块出让,让当月的土地成交陷入一个低谷,多块土地低价甚至以底价出让,这令各界引发土地市场降温的猜想。但7月首周土地市场的表现依旧强劲。无论是夏家胡同地块短兵相接,还是恒大挺进北京,都堪称土地市场上的焦点事件。

业内人士表示,不排除土地市场下半年降温的可能性,但短期内土地市场将依旧保持强势。毕竟地方政府需要土地供应的增加以平抑楼市供不应求的局面,热点地块的供应势必引来开发商的激烈竞争。

但二季度以来土地市场不断升温,原本已双双回落的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和成交价格涨幅,在近两个月开始出现反弹的征兆。这些因素不排除相关部门调整土地供应节奏为土地市场降温,加上整体经济发展速度的回落,也不排除部分企业采取较为谨慎的土地策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