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两周三拿“” 称并非跟风助推“土地热”

中国新闻网  2013-07-10 07:23

[摘要] 不到两周时间,声称不拿“”的龙头房企万科在重庆、上海、广州连续斩获三个高价地块。

不到两周时间,声称不拿“”的龙头房企万科在重庆、上海、广州连续斩获三个高价地块。

6月27日,万科和保利以底价53.72亿元(人民币,下同)摘得重庆江北区一地块,也刷新了恒大地产一个月前刚刚创下的2013年重庆总价纪录。

随后的7月3日,万科“携手”张江集团合作竞得上海市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中区地块,48.7亿元的成交高价刷新7天前刚刚诞生的上海总价“”。

5天后,万科再次“出手”,以每平米1.9万元的楼面价,创造广州荔湾区的商业新“”。

不到两周,三块“万科牌”的出世引发舆论对万科“打破承诺”的怀疑。

早在几年前,万科董事长王石就曾表示,“”的高价会给企业的经营带来较严重的资金压力,万科不愿做高房价的推手,不对楼市热推波助澜,因此万科不拿“”。今年6月,万科总裁郁亮在西安的媒体见面会上亦作出类似的表态。

不过郁亮也强调,只有当“面粉”价格(地价)逼近或超过“面包”(周围楼盘房价)时,方能称“”;因为土地面积较大而拍出的高总价并不能视为“”。一些月度“”的说法并不科学。

万科集团(万科蓝山万科幸福汇)相关人员9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土地市场热度不减,高价地块出现确实容易引起市场注意。不过,如果按照“面粉”逼近或贵过“面包”的标准来看,这几个地块并不真正符合“”的定义。

以广州“”为例,该地块楼面每平米不到2万元的单价相较广州此前动辄超3万元的“”楼面地价来说并非。能成为“”的原因在于该地块被冠以某一区域和某种用途的形容词之后,缩小了对比对象的范围,因此该地块被称为荔湾区商业“”而非广州市“”。

同时,上述万科内部人士指出,荔湾区本为老城区,近几年来向开发商出让土地较少,因此地价缺乏“称王”的可比性。

万科表示,集团虽然有一致的整体要求,但由于各地市场差异较大,地方分公司的运营往往会考虑具体实际而存在差异。不过,万科表示,公司拍下的地块均做出了审慎考虑,确实看好该地块的开发,并不是非理性地跟风助推“楼市热”。

上海万科在一份通报中称,万科所拿的上海“”是近两年来该市中环沿线出让的建筑面积的住宅用地,也是张江高科技园区中区出让的块住宅用地。万科计划以此为基础为科技园区内的高收入人员提供住宅和配套服务。

>>>总价8.8万狂抢一线海景房绿地国宝21城7·13看房廊坊孔雀城7·20看房团

>>>百盘万人再战大北京 7·27搜房网大型看房团

相关新闻:

万科1-6月销售额超800亿 路劲获土储88万平米

万科半月百亿抢三 任志强炮轰"言行不一"

万科溢价96.4% 拿下广州一商业地块

万科遭任志强炮轰:半月内用百亿抢出三“”

任志强炮轰万科半月造三个“”

娱乐地产

豪华公交站惊现 全球特色公交站纵览(组图)

全被韩剧忽悠了 28图揭秘韩国人居家生活(图)

朝鲜少妇自拍38图 窥探朝鲜人民真实的居家生活

无论北京房价多低 16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买(图)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